退休公安局长 修豪华祖坟占地4亩

发表:2009-01-14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河源市紫金县,退休公安局长祖坟竟占地 4 亩、耗资 30 多万!

这座豪华坟墓,位于河源市紫金县蓝塘镇,最近还引发重修文物古塔、与坟墓之间的风水之争!记者昨日从紫金县公安局获悉:参与修建豪华坟墓、带队阻修塔,并打伤人的蓝塘镇加元村委会主任「李建波」,已于前日上午被当地警方拘留。

豪华坟墓占地 4 亩


1 月4 日,记者来到蓝塘镇『文笔峰』下,看到山脚下的李氏祖坟规模庞大、崭新豪华。坟的左侧,竖立着碑文和芳名榜。

据碑文记载:该墓始建于明朝中期,1966 年被毁,2007 年 10 月 24 日动工重修,采用湖南汉白玉和大理石建造,总耗资 30 万元。

2008 年二月初五,举行了盛大的园墓竣工庆典,芳名榜则列明捐款人数有 187 人。其中,紫金县前公安局长「李覃富」出资 1000 元,加元村委会主任「李建波」出资 500元。

据杜观兴等村民实地测量:该坟墓占地 4 亩,距山顶的文笔峰直线距离约 1500 米。建坟的用地,及周边一带的土地(包括文笔峰),均属「杜观兴」所在的蓝塘镇所有。

杜观兴说:“李氏这次建坟,其中强行占用了我和张招的地,近 800 平方米!我向镇政府举报,结果我和张招,被补回 9000 元。”

杜观兴等村民,将李氏违规买地扩建祖坟一事向:河源市国土局、紫金县国土局、县民政局等部门反映,后来,又向紫金县主要领导反映。

古塔修复遭阻碍

李覃富、李建波等人,修建豪华坟墓一事还没处理;接着,又发生修复古塔、与坟墓之间的风水之争!李建波亲自带队,阻碍重修当地文物古塔『文笔峰塔』,并打伤一人。

据当地县志与镇志记载:清乾隆二十年,蓝塘古镇建起『元峰塔』、『文笔峰』和『武笔峰』三塔,并成为该镇的标志性建筑,后遭洗劫破坏。

杜观兴告诉记者,2008 年 7 月,文笔峰和武笔峰所在的:蓝塘、罗塘、告坑村委会,和蓝塘社区居委会,联合成立修复两塔筹建小组,并于 10 月 24 日动工。

至 11 月 13 日,武笔峰塔初步建成。

11月14日,工程队人员,又转移到莲花山上着手重修文笔峰塔。

16 日上午,正当施工人员,在开凿盘山路时;李建波带领 20 多人突然出现,要求马上停工,并把施工的“鸡爪车”砸掉了,还打伤了 1 人!

文、武两塔筹建小组成员「甘连标」说:“文笔峰山脚,是被称为「蜈蚣吐珠」的李氏祖坟。他们认为,修塔会影响李姓的风水!”

村主任被拘留

由紫金县国土局、法制局和蓝塘镇政府等单位,组成的调查组认为:加元村少数人以讲风水为由,反对重修文笔塔,理由不能成立,其阻挠修塔行为是非法的!

8 日下午,李覃富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对其参与修建豪华祖坟没有否认,并反问记者:“谁家没有祖坟?”但他坚持称:杜观兴等人修建塔遭阻一事,与他本人没有任何关系。

昨日下午,记者从紫金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参与修建豪华坟墓、带队阻碍重修文物古塔、并打伤人的蓝塘镇加元村委会主任李建波,已于 1 月 11 日上午被警方治安拘留。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