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1-06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到汽油价格高涨及人口减少的影响,日本2008年汽 车销售下滑6.5%至321.2万辆,创下1974年以来最低 。2007年销量为343.4万辆。去年12月汽车销量滑落 22.3%至18万3549辆。在国内市场长期的低迷后,现 在连主要的出口市场欧洲和美国的经济也步入衰退, 日本3大车厂Toyota Motor、Honda Motor、和Nissan Motor全数在近期调降本年度的获利和产量预估。

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公司(CIC)面对全球经 济恶化,自去年9月开始调整投资计画,并已放慢投 资的脚步。新华社引述CIC副总经理张弘力的谈话报 导:"目前现金为王,尽可能不进行投资。"CIC 先 前投资50亿美元在美国货币市场基金-Reserve Primary Fund,此基金持有已破产的Lehman Brothers 约7.85亿美元的商业本票和中期票券。但CIC 10月表 示,已在基金冻结赎回前要求取回资金,故预期可回 收投资。此外,CIC还在2007年陆续买进Blackstone 和Morgan Stanley,持股价值都严重缩水。张弘力指 出,这些属长期而非短期投资,未来几年的状况是如 何仍难以判断。

▲日本制药公司Daiichi Sankyo(第一三共)买进印度 最大制药公司Ranbaxy Laboratories 63.9%股权不过 数月,昨天宣布将减记持股价值3540亿日元(38.4亿 美元)。第一三共去年以近5000亿日元取得Ranbaxy 63.9%持股,每股收购价相当于737卢比,但周一收盘 已跌到249.8卢比。第一三共表示,将在10-12月提列 此费用,将对本年度获利有严重影响。

▲印尼通货膨胀持续趋缓,12月通膨率较上年同月上扬 11.06%,低于11月年增率11.68%。与上个月相较下滑 0.04%,11月则较10月上扬0.12%。此外,印尼11月的 贸易顺差增至8.9亿美元,高于10月的2亿美元。多数 分析师预期,印尼央行可能在周三开会时再度降息 1 码至9%以提振经济。印尼政府预测2009年经济成长率 只有4.5%,低于2008年的6%左右。

▲HSBC Holdings(汇丰)计画扩大越南分行家数至10家 ,并寻求在寮国和柬埔寨设立据点,显示其将持续扩 大开发中国家的业务。HSBC去年第3季获利成长,就 有部份是来自亚洲业务成长的贡献。反观在美国,子 公司HSBC Finance提列了42亿美元的损失。HSBC目前 持有越南保险公司Bao Viet Holdings 10%股权及 Vietnam Technological & Commercial Joint Stock Bank(Techcombank)20%股权。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