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1月6日)

发表:2009-01-06 1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中美关系30年后谱新篇

近期,中美高层互动不断。继1月4日国家主席胡锦 涛应约与美国总统布希通电话后,1月5日,中国外长杨 洁篪应约同美国国务卿赖斯通电话,就中美建交30周年 交换意见。由阻隔而走向频繁互动进而密切合作的中美 关系,在历经30年不乏曲折的日子后,再次因席卷全球 的金融危机而变得愈发复杂。不过,有专家指出,面对 不断恶化的金融危机,如果中美两国在解决这场危机过 程中能相互支持、深化关系,金融危机可能成为中美关 系新基点。

>>中信泰富:荣智健等17位董事正接受调查

据有关媒体1月5日报导,1月2日,中信泰富发布公 告向市场披露,中信泰富17位董事正在接受香港证监会 调查,其中包括董事会主席荣智健本人。

>>谢旭人:2009仍将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在1月5日召开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财政部部长 谢旭人指出,2009年将是中国财政十分困难的一年,预 计全国财政收入将明显下降,同时支出压力会进一步加 大,财政收支紧张的矛盾将非常突出。实施积极的财政 政策是实现2009年经济增长的重要保障。

>>国资委:央企投资需谨慎

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1月5日在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 业绩考核工作会议上表示,由于受自然灾害、金融危机 和政策性减利等多重因素影响,央企预计实现利润7000 亿元左右,同比下降30%左右,这是央企自2002年来年利 润首次下滑。

>>2009年,危机将我们引向何方

2009年,百年一遇的金融大海啸将把我们带向何方 ?要回答这一问题,首先就要对这场危机的特征给予充 分的认识。纵观世界经济的发展史,我们遭遇过很多次 危机的洗礼。

◆中华工商时报

>>央企利润七年来首次下滑

记者今日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 2008年,由于受自然灾害、金融危机和政策性减利等多 重因素的影响,中央企业预计实现利润7000亿元左右, 同比下降30%左右。这也是中央企业自2002年来年利润首 次下滑。

>>国资委预警央企投资冲动

面对金融危机,做好风险防范,实现稳健经营成为 中央企业今年的重要任务。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 员会副主任黄淑和5日对一些中央企业的投资冲动提出警 告,表示将从2010年开始在中央企业全面推行经济增加 值考核,以引导企业规范投资行为。

>>开启保障房商品房两房制元年

10年前,为了拯救亚洲金融危机,中国政府适时启 动房地产市场化改革,房地产业迎来了市场化狂飙突进 的黄金十年,中国经济驶上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10年 后的今天,一场规模更大,范围更广,势头更猛的全球 金融危机拍岸而来,面对这场仅次于上世纪30年代大危 机的经济衰退,中国政府放弃了坚守三年的房地产宏观 调控,大胆出手,重构住房制度。目前新的住房制度的 结构已经比较清晰,除保留商品房外,其他的住房将归 入保障性住房。2009年,将成为商品房和保障房并重的 两房制元年,两房的合力可望再次拉动中国经济走出危 机,保持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

>>今年将是财政困难年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今日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表示 ,2008年财政收入总体增长较快,但增幅呈现明显的前 高后低走势。预计全年全国财政收入将突破6万亿元,增 长19%左右。2008年下半年财政收入增幅下降的趋势会延 续到2009年。今年将是财政十分困难的一年,预计全国 财政收入增幅明显下降。同时支出压力会进一步加大, 财政收支紧张的矛盾将比较突出。

>>浙江对民企实行"三不"政策

记者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为帮扶民营企业解困, 浙江各级工商机关开始推行特殊时期扶持民营企业的特 殊政策,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对民企"不处罚、不追缴 、不吊销"。

◆上海证券报

>>中央媒体重磅报导:管理层意图明显 救市三大王牌或 出

在经历去年的持续下跌之后,2009年,中国股市能 否走出低谷,展开新一轮的牛市?今年都会有哪些因素 会对股市起到重要的影响作用呢?来了解一下。

>>汇金"魅影再现"连续买入 中金做空依旧

2009年开市第一天,沪深两市双双大涨,机构资金 究竟在如何动作?最新增仓的股票有哪些?从2008年最后 几个交易日的Topview资料可以发现一些线索。

>>中阳开局个股普发"红包" 09年A股柳暗花明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也是股市的首个交易 日。沪深股指高开高走,双双收中阳线,成交也有所放 大,一扫此前缩量八连跌的萎靡格局,为新一年的行情 开了个好头。

>>资金面空前稳定:1.22万亿钜资出笼 存量资金高达1 .8万亿

新年伊始,流动性即扑面而来。一季度,将有1.22 万亿巨额资金在公开市场"解禁",其中到期的央行票 据量就达近万亿元。

>>万科保利年底销量翘尾

今日,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A与保利地产双双公告了 全年销售资料。整体而言,两公司2008年实现的销售业 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其中,万科销售面积同比下滑近 10%,但12月销售额环比增长50%以上。而保利地产全年 销售面积则有同比近三成的提升,其中12月份也出现回 暖。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