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艺术团演员苏仙姿专访:去掉自我的过程(图)

作者:陈戈 发表:2008-12-31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陈戈美国加州圣地亚哥报导】12月28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三天四场的演出中,通过细腻丰富的舞蹈语言、余音绕梁的现场交响音乐、美伦美奂的动画天幕等向圣地亚哥的观众展现一个全真、全善的世界,传达出中华民族神传文化的内涵。

演出结束后,艺术团主要成员参加了VIP招待会。人群中,一张熟悉而美丽的面庞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苏仙姿!

苏仙姿(图片来源/神韵网站)

熟悉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朋友都知道,苏仙姿已经连续五年参加晚会的全球巡回演出了。她那甜美的笑容,富有表现力的舞蹈动作时时都在无声的向观众们传递着善与美的信息。苏仙姿六岁起便开始学习中国古典舞和芭蕾。移民多伦多后,在EARL HAIG高中修学芭蕾舞。2006年考入飞天艺术学院舞蹈专业,并将舞蹈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

成功与否不在个人

在这五年的全球巡回演出中,让苏仙姿感触最深的是“成长”。苏仙姿向记者解释道:“我觉的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成长过程。因为我是家里的独生女,所以说一开始没有经历过团体生活。后来来到神韵,才真正体会到了团体的生活。”谈到团体生活,本以为她会谈一些以前生活的细节。然而,正如她给人们留下的印象,“舞蹈已是我全部的生活”,她想谈的还是舞蹈。

她接着说道:“我觉得其实跳舞不仅仅是舞姿、技术的提高,个人的提高,也是一个整体的配合,是一个融洽的过程。要学着跟大家配合,不管是跳独舞、跳双人舞、跳群舞,全部都是要跟人家配合。所以其实成功,不在于一个人,而在于整体。”

去掉自我的过程

在与整体的配合中,苏仙姿体会到这是“一个去掉自我的过程”。“ 因为从刚开始在群舞里面妳要怎么样配合跟人家一样,每个人一定要一模一样,要齐;后来呢,到开始演一些有角色的舞蹈的时候,就要想怎么样刻画人物。刻画人物的同时,你就要放弃自我,才能进入到角色当中,到后面有更深度的人物刻画,在人物刻画当中还要加上技巧、加上表演、加上一切。所以说,是一个慢慢进步的成长过程。”

熟悉苏仙姿的观众朋友可能注意到,在今年神韵晚会中,苏仙姿在两个小舞剧中刻画了两个迥异的舞台形象:《金猴降妖》里面的“妖精”,还有后面的《木兰从军》里面的主人公——花木兰。如何演绎好反差如此之大的两个角色呢?苏仙姿认为,“就是要完全的放下自我,在哪一个舞蹈里就要体现到哪一个角色。比方我饰演一个反面角色,我就要全身心演这个反面角色,放掉一切不好的想法。当然演坏人的时候会有丑陋的一面,因为每个人都想当漂亮的、想当正的,但是没有邪的怎么体现出正的呢?所以就要放下自己那种爱面子,或者那些不好的想法,然后才可以把这个人物刻画出来。当然演花木兰的时候,就要抛弃原先另外一个角色,进入到这个角色里面。”

然而花木兰这一角色不仅仅是正面形象这么简单,这个千古奇女子既可以拿绣花针,也可以替父从军,带兵打仗。苏仙姿认为花木兰是一个非常有孝心、非常忠诚、非常伟大的一个英雄,所以要用另外一个角度来演这个角色,要有柔有刚才行。于是在她的演绎中,有女装木兰的柔和端庄;也有女扮男装时舞蹈动作的棱角与高难度,体现着戎装木兰的威武与阳刚。

世界最大的团

神韵在一年比一年成熟,神韵的队伍也日益壮大,短短三年内,从一个团变成两个团、三个团,神韵艺术团乐团,也从一个变为两个。苏仙姿确信神韵将来会是世界上最大的艺术团体。

虽然我们现在还不知道神韵艺术团在明年巡演时会有几个团,不过有一点大家公认的是,神韵带给观众的是最好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