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血癌13岁女 宁死拒换心

发表:2008-11-12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13岁小女孩汉娜.琼斯患有白血病(血癌),医生宣布她必须换心才能保命,她却拒绝动手术,表明希望与家人共度最后时光,带着尊严离开。为此她在自家床上拖着病体与儿童保护官长谈,终于说服对方,让医院收回强制她接受手术的成命,赢得"死得有尊严"的权利。

汉娜住在近赫里福德郡的马登(Marden),她5岁诊断出患有罕见型态的白血病,自此童年半数在医院度过,所服种种药物还让她罹患心脏病,且已至末期。在医生宣布她需要换心后,她深吸一口气,答道"我不要",因为她希望有尊严地死去,并和家人共度最后的时光。

英国广播公司(BBC)11日报导,当汉娜被告知要救命唯换心一途后,她谘询伦敦的大欧蒙街儿童医院(Great Ormond Street Hospital),及伯明罕儿童医院,最后她决定拒绝手术,因为手术风险太高,体弱的她很可能无法撑过,就算手术成功,也由于她的免疫系统太过虚弱,白血病可能再度来袭。

所以她决定返回马登的家,和11岁的弟弟奥利佛、10岁的妹妹露西、4岁的菲碧,在拥有护理知识、担任安宁病房护士的母亲照顾下一同生活。

但之后这家人接到来自赫里福德医院的电话,警告他们将会接到法院通知,并强制执行手术。隔天一位女性的儿童保护官来访,在汉娜的房间长谈后,局势终于扭转。

43岁的父亲安德鲁10日表示,"我不知道女儿在房里说了什么,但我想是很有说服力的话,让高位者也认同她的决定是对的,我们对自己的小女儿感到骄傲。"他也说,"我们当然希望她能长久跟我们在一起,但是我们不会强迫她做不想做的事。"

对于医院希望强制执行手术,安德鲁表示,"最荒谬的是,医院觉得我没有以女儿的最佳利益作思考。"

一直追踪这则新闻的BBC记者珍.戴斯表示,汉娜努力让儿童保护官相信,她如此决定是出于自身意愿,且经过长考,最后终于让医院收回成命。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