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核潜艇试航发生事故二十多人亡

发表:2008-11-09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艘在远东地区试航的俄国核潜艇发生事故造成20多人死亡。俄国官方称,核潜艇的核动力装置工作正常,没有发生核泄露。与此同时,俄美两国外长举行会晤。俄罗斯再次强调,在俄罗斯的加里宁格勒州部署战术导弹是针对美国的反导防御系统,此举属于俄国内部事物。

一艘在日本海试航的俄国核潜艇星期六晚间发生事故,造成20多人死亡,另有20多人受伤。目前这艘核潜艇已经返航抵达俄国滨海边疆区的一个军港。

这起核潜艇事故起因于核潜艇上的灭火装置突然启动工作,灭火装置释放的氟利昂造成潜艇上封闭仓室中的人员窒息死亡。俄罗斯海军新闻发言人德加洛透露,事故发生在核潜艇的舰艏。事故发生时,潜艇上共有208人,其中81人是水兵。

德加洛说:“丧生的人包括造船厂的工人和水兵。这艘核潜艇目前还没有加入海军服役。在发生事故时,造船厂正对潜艇的动力装置进行测试。事故发生后,核潜艇没有损坏。特别应该强调,潜艇的核动力装置工作正常,潜艇上的放射水平处在正常标准内。”

德加洛透露,这艘核潜艇的动力测试工作已经停止,潜艇依靠自己的动力返航。

俄 国媒体报道,发生事故的这艘核潜艇属于第三代潜艇,是俄国海军的海豹级潜艇。这艘核潜艇在苏联解体前夕的1991年开工建造,后来因为缺乏资金,建造工作 被冻结。负责建造潜艇的是位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阿穆尔造船厂。这艘持续建造了17年的潜艇在上个月出厂测试,原计划在今年年底交付俄国海军服役。因此发生 事故时,潜艇上的人员大多都是造船厂的工程师和工人。在丧生的20多人中,绝大多数人都是造船厂的工人。

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家费利根毫埃尔认为,核潜艇发生事故后,俄国海军将不得不暂时停止使用这种类型的潜艇,等待调查结果。

他说:“这起事故意味著俄国造船企业面临的问题非常严峻。因为造船厂仍然在使用不同时期生产的部件建造潜艇。比如出事故的这艘海豹级核潜艇的船壳是苏联时代建造的,苏联解体后,又在船壳上添加了各种其他的主要部件。”

费利根毫埃尔说,海豹级潜艇是俄国核潜艇部队的主力。虽然这种潜艇不是最先进的核潜艇,但海豹级潜艇以噪声小,潜艇的核动力装置功率大和运转速度快闻名。苏联海军当时开发海豹级核潜艇是为了保护自己的战略核潜艇并计划在同美国爆发武装冲突时,攻击美国的战略核潜艇。

俄国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已经下令对这起事故进行调查。谢尔久科夫同时向俄国总统梅德韦杰夫报告了核潜艇发生事故的情况。

美俄外长会晤讨论双边关系

与 此同时,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同美国国务卿赖斯在埃及会晤讨论双边关系。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在其最西部的加里宁格勒州部署伊斯康德尔式战术导弹是其内部事 物。拉夫罗夫还表示,美国不久前向俄罗斯提交的有关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和反导防御系统方面的一些新提议,但俄罗斯对此并不满意。

拉夫罗夫说:“美国提交的这些建议的内容没有达到两国总统、外长和国防部长以前达成的原则性一致的水平。赖斯国务卿听到了我方的观点并承诺要对此研究。我们在今年年底时还将就这些问题举行会晤,到时俄方也会提出自己的建议。”

拉夫罗夫承认,针对核裁军以及反导防御系统这两个问题,俄罗斯很有可能同奥巴马领导的美国新政府达成一致。他期望奥巴马能在这些问题上持建设性立场。

另 外,俄国副外长格鲁什科针对欧洲国家对俄罗斯在西部地区部署伊斯康德尔战术导弹感到担忧发表讲话说,伊斯康德尔战术导弹仅针对美国的反导防御系统。如果美 国不部署反导防御系统,俄罗斯也将不部署战术导弹。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后,俄罗斯一直希望奥巴马能改变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防御系统的立场。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