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11月10日)

发表:2008-11-10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阳线不长 意义不小

在连拉5条周阴线之后,上周股市没有再延续这种弱 势格局,盘中不时有反弹出现。到上周五的时候,沪市 综合指数以1747点报收,较前周上涨了19点,周K线也终 于拉出了久违的阳线。应该说,股市在上周有这样的表 现,是很不容易的。尤其是在下半周,海外市场全面走 弱,美股暴跌,在这样的背景下能够基本企稳并且还有 所反弹,表明市场格局在出现一些微妙的变化。因此, 这条不长的阳线,其实际意义还是不小的。

>>1664点筑底概率增大

虽然全球股市持续飙涨,A股没份;但在全球股市的 快速回落中,A股似乎显出了特有的顽强。所以,如果周 边股市不创新低,沪市1664点成为底部的概率正在增大 。

>>大盘可能走出新上升行情

大盘在低位盘整9天了,国际金融危机短期的影响也 有暂告一段落的迹象。大盘基本具备了发动上升行情的 条件,关键还是看主力是否动手。从盘面看,银行、券 商、房地产股比较有机会成为热点。

>>利好预期提振反弹能量

上周A股市场在震荡中重心渐趋企稳,从而折射出市 场已有做多的能量。尤其是上周末,美股等欧美股市出 现暴跌,但A股市场与国企指数均出现低开后企稳的态势 ,这进一步折射出A股市场后续走势渐趋乐观。

>>短线有望小幅向上

上周出现了少见的三阳夹二小星的走势,且维持横 向整理的态势。笔者预计短期大盘维持小幅向上震荡的 概率较大。

◆上海证券报

>>中国财政货币政策转向 国务院十大措施扩大内需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 究部署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措施。 >>8000亿平准基金报告递交高层

上周,市场关于平准基金的讨论与模糊消息骤然增 加。本报辗转获悉,来自中国社科院国际金融研究中心 的一份《建立股票市场稳定基金、维护金融市场稳定- -关于稳定股票市场的政策建议》与此甚为关联。

>>524.2亿元:150家公司抛出巨额增持计画

A股市场的持续下跌又一次引发了上市公司股东的增 持潮。根据Wind资讯统计,8月30日以来,沪深两市已经 有150家上市公司发布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累计增持股 份数高达7.5亿股。而这些上市公司计画增持资金上限( 不含已经增持)高达524.2亿元人民币。

>>金融板块四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29.6亿

大智慧Topview资料显示,上周前四个交易日(11月 3日至6日)沪市大盘机构资金合计净流入20.2亿,机构 持仓增加0.041%,至17.088%,周五大盘机构持仓再增0 .018%,机构资金处继续净流入状态。

>>83.88%换筹:海通证券机构夺路而逃

这是一场绝大部分人都可以预期的惨烈下跌。11月 6日,海通证券继续大跌7.68%,名列沪市跌幅第8名。 而在此前的4个交易日,海通证券已经下跌接近30%。

《第一财经日报》

重拳扩内需 国务院4万亿投资计划出炉 ※国务院5日召开的常务会议再出刺激经济的十项重磅措 施。会议确定的一系列投资安排,初步匡算将在2010年 底之前需投资约4万亿元。这对于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 长、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将起到直接刺激作用。 "扩大投资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措施要准,工作要实。" 这是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要求。会议认为, 近两个月来,世界经济金融危机日趋严峻,中国必须采取 灵活审慎的宏观经济政策,以应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当前 要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出台更加 有力的扩大国内需求措施。

G20峰会在即 大国或碰撞金融体系改革 10月实体经济数据本周次第披露 陈锡文解读三农财政补贴、农合组织将发力 8000亿冲击波∶平准基金建议引热议 周小川预测明年中国经济增长率约8%-9% 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中国经济"寒秋里有暖意" 全球经济下滑累及机电产品出口外贸告急 广东经济面临大幅回落5年内2.3万亿元投资保增长 524.2亿元 150家公司抛出巨额增持计划 三大石油公司部分加油站降价幅度加大 大幅调低今年销售目标奥园谨慎扩张志在明年 去年高价拿地酿苦果 地产公司计提跌价准备 巴菲特旗下公司伯克希尔三季度利润下滑77% 谁来帮奥巴马拯救美国经济 杠杆收购繁荣景象终结黑石三季度再爆巨亏 韩国设立5150亿韩元平准基金

《中国证券报》

十大措施 四万亿元投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 部署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措施。 会议认为,近两个月来,世界经济金融危机日趋严峻, 为抵御国际经济环境对我国的不利影响,必须采取灵活 审慎的宏观经济政策,以应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当前要 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出台更加 有力的扩大国内需求措施,加快民生工程、基础设施、 生态环境建设和灾后重建,提高城乡居民特别是低收入 群体的收入水平,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143家公司大股东及高管增持逾7亿股 20国集团财经高官将讨论全球降息 房地产商应有共克时艰的行动 国家统计局预计CPI将进一步回落 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条件成熟 融资融券进行第二次联网测试 专家热议是否建立平准基金 143家公司大股东及高管增持逾7亿股 香港蓝筹30亿港元增持回购 201家上市公司破净 上市公司引来产业资本举牌 5只私募基金10月获正收益 QFII基金10月赎回压力增大 哈撒韦公司三季度利润锐减 荷英阻挠冰岛获得IMF贷款 大摩预测主权基金今年或平均亏25% 通用汽车面临现金短缺困境 失业率走高或促美联储进一步降息

《证券时报》

汇金1300亿注资农业银行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 部署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措施。 会议认为,近两个月来,世界经济金融危机日趋严峻,为 抵御国际经济环境对我国的不利影响,必须采取灵活审慎 的宏观经济政策,以应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当前要实行积 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出台更加有力的扩 大国内需求措施,加快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 设和灾后重建,提高城乡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水 平,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采取措施避免全球性经济衰退 周小川∶明年中国经济增长8-9% 我国将适时完善现行会计准则 姚景源∶四季度CPI将进一步回落 房地产业增加值占我国GDP比重逾5% 中国银行业∶1000亿到45万亿大跨越 刺激经济需防止埋下长期隐患 证监会开出亿元罚单的警示 奥巴马的挑战∶如何拯救美国经济 G20年会关键词∶联合刺激经济降息 欧盟推出全球金融改革"蓝图" 世界银行计划增加发展中国家发言权 两岸三通挑战香港中转角色 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合力保增长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正式成立 我国加大对中小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周正庆∶推动大量持币待购资金入市 资本市场发展须坚持五个原则 房地产业明年下半年调整到位

《上海争证券报》

温家宝∶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 部署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措施。 会议认为,近两个月来,世界经济金融危机日趋严峻,为 抵御国际经济环境对我国的不利影响,必须采取灵活审慎 的宏观经济政策,以应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当前要实行积 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出台更加有力的扩 大国内需求措施,加快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 设和灾后重建,提高城乡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水 平,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胡锦涛同奥巴马通话∶愿采取有力措施恢复市场信心 证监会盘点上市公司执行新会计准则 宏观调控应充分尊重股市晴雨表功能 周小川∶视国际金融市场形势确定下一步利率政策 财政和货币政策同时调整4万亿资金力撬内需 坚定信心成证券市场发展关键课题 周正庆三度呼吁设立平准基金 现金流告急救助美汽车三巨头箭已上弦 奥巴马面临微妙局面宏观调控 欧佩克考虑进一步减产 刹住油价跌势 荷英阻挠冰岛获得国际贷款 保险资金连续12个交易日净流入 北交所著力打造北交金告别牛市风光 融资融券第二次联网测试顺利结束 朱雀投资∶四季度有望反弹 新中航集团成立 拥有上市公司21家 总投资750亿两条铁路相继开工 船舶运能面临过剩 干散货市场经历阵痛 第三届全球海运峰会在大连召开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