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万光年之外螺旋星系的照片(图)

作者:元元 发表:2008-10-27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此 NGC 7331 图像中,可看到由尘埃、复杂有机分子和气体组成的卷云。

 NGC 7331 星系,由天文学家威廉·赫歇尔于1784年发现。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螺旋星系 NGC 7331 经常被认为是与我们银河系类似的一个星系,它经常能通过一般的望远镜,看到一个昏暗的模糊图像,但这些惊美照片展现它是多么地华丽。

螺旋星系 NGC7331 宏大而绚烂,最为天文学家们所喜爱。它是未被法国人查尔斯梅西叶发现的最明亮的星系之一。NGC 7331 位于飞马座北方约五千万光年处,与银河系在体积上大致相当。 这些照片,是由西班牙南部的卡拉阿托(Calar Alto)天文台 LAICA 相机(大区域成像仪)拍摄的。

此相机上附有一架 3.5 米的望远镜,拍下了这些感人的快照。这可能是目前看得最近的角度,图像数据被加工后显现出清晰的细节,无论是明还是暗。照片的颜色经过了人工处理,令我们能够看到 NGC7331 的全貌。它后面的那些星系距离更远十倍。

NGC 7331 有特别明显的螺旋结构,可以看到它闪亮在我们银河系的许多恒星的前景之下,而丰富背景则由各种遥远星系构成。沿我们视线方向来看,这个星系是斜对著我们,因此望远镜深空影像常能呈现鲜明的层次感。

在这幅精选的星野影像里,这个美丽的宇宙岛在后方星系的衬托之下,层次感更加强烈。在此照片中,一层朦胧的可怕的尘埃星云,叫星际卷云清晰可见。此漫射的卷云是由尘埃、复杂有机分子和气体组成的。正常反射的星云,是由一颗或多颗封闭的热恒星强烈照耀,而星际卷云的光芒,则是来自整个星系昏暗的漫射光的反射。

拍下如此清晰的图片,得益于卡拉阿托的黑暗天空、高品质的科学仪器,和复杂且精细的数据处理方法。此图片的作者维西恩特佩里斯解释说:好数据和精细的数据处理方法让此图像的所有漫射特征看起来都是真的,只有此最明亮恒星周围的蓝色晕轮除外。

NGC 7331 是由天文学家威廉赫歇尔,于1784年发现的。此锐利图像,被认为是至今为止代表此区域最深远的景象,也是首个包括有不同天体的突出图像。这将对天文学家获得这些天体的各个自然属性带来很好的挑战,从前景的恒星,到背景的星系再到此主要星系的复杂结构。

好的图像处理方法不是只处理好一类天体,而是要全面照顾。为达到这一目标,NGC 7331 星系的图像利用了微波技术处理,此精确办法,可以根据图像特征的大小来区分其图像结构,让个别天体的处理达到单个水平。最终处理结果,将大大地提升其原有质量。这就是为何此图像,包含有精确描绘的不同于背景的天体的原因。

在此照片中,颜色也非常重要。色彩平衡由来自此主要星系的全部光线来设定,此图像整体上说白色的。这便于区分 NGC 7331 星系哪些部分更蓝或更红。这也便于此主要星系,与周围更小的邻居和背景天体进行比较。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