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日学生暴力冲突 两学生重伤(组图)

发表:2008-10-23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夜里十点多左右,听到有人说在楼下日本人和中国人打起来了,于是冲到公寓楼下行政楼门口。由于消息传播较慢,我和同学到下面时已经有警务人员在维持秩序了,还没搞清楚状况的时候,人群中传出了日本人的声音"打的就是中国人",随即我们的学生们表示了强烈的抗议,所有人涌向在前面的十几个日本人,结果是日本人在警察的保护下走到了更远的地方。

大概二十分钟左右,日本人离开了,回到上外迎宾馆。接着有人呼吁到上外迎宾馆,由于我之前下来很急,只穿了拖鞋,所以先回了寝室换了鞋,赶到迎宾馆时楼下已经围了一百人左右,起初是在宾馆楼下声讨,但上面的人开始朝下扔玻璃杯,下面的人只好散开到两边他们的射程之外。警察已经把宾馆的大门封锁,学生们进不去,就在楼下声讨日本人,并在几个人的带领下一起唱国歌。这是我听过的最震撼的国歌!在一波又一波的抗议声中,我们的学生越来越亢奋,而宾馆楼下的警察,警车也越来越多,其中我还看到两个穿着特警服装的。大概僵持一个小时左右,警察以及学校负责人开始与学生沟通,劝学生们回去,声称这件事由他们来解决。又经过四十分钟左右时间,学生们陆续离开宾馆楼下,时间大概在十二点左右。


在对峙当中,对于打架的原因,听到了很多版本,但都相差不多,最真实的版本应该是这样的:一群日本留学生在楼下喝酒,并发出很大噪音,在九楼的中国学生对其行为很不满,就向楼下洒了一些水,随后日本人开始骂人,侮辱我们的国家和民族,九楼的中国学生随手丢了个玻璃杯,但不知道是哪个倒霉的日本人恰巧就站在玻璃杯掉下来的地方(个人觉得在九楼的高度向下扔东西,想要砸到人一定要经过精确的计算,要考虑高度,风向,抛物线的弧度等等众多因素,所以砸到那日本人纯粹是巧合,不该是我们中国学生的责任,只能说那日本人的太倒霉),于是这一群日本人冲上九楼,群殴两个中国学生,据说还带着空心钢管,在九楼大打出手,然后逃离现场,致两名中国学生重伤,被送到医院。

在听到消息之后,学生们都极其不满,接着就发生了前面所提到的声讨抗议事件。


昨晚校方和警察没有到宾馆楼上去扣留日本留学生,而是在楼下控制中国的学生,不向大家做出交待反而要讲"明天再说..."


 


来源:中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