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民运全球公民行接力纪念六四(图)

发表:2008-10-13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洛杉矶民运大会讨论扩大纪念六四

1989年6月4日北京发生镇压天安门民主运动事件,到明年将是20周年。美国的中国民运团体周末在加利福尼亚州蒙特利公园市的民运大会上热烈商议,计划发起全球公民行接力,扩大纪念六四。

*纪念八九民运20周年*

明年是1989年六四事件20周年,各界支持中国民主运动的团体和人士已陆续进行各项筹备工作,准备扩大举办各项纪念活动。这个周末在美国洛杉矶中国民运大会上,去年曾经从波士顿步行到华盛顿的杨建利,倡议扩大举办全球公民行接力,在中国大陆和世界各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纪念活动。杨建利的提议受到与会者的支持,将各自发挥创意举办相关的活动。

杨建利说:"纪念六四新的品牌,希望大家都来走,这次是接力走,至于多长时间由各地自己去解决,大家接力的公民行,可以步行、骑自行车、也可以开车。大家都动起来,一动起来就可以引起关注,每个地方动起来,我们的诉求就会被世界范围内知道。"

杨建利倡议全球公民行接力

杨建利建议,从5月4日到6月4日,分区在各地举办公民行,沿途可有演讲会、照片展览,5月中母亲节可举办音乐会,各地区找个地点在六四当天集中,一起举办大型纪念会。杨建利希望大家都使用民主女神标志,并用同样的文宣和诉求,请各国议会通过提案,促使中国政府采取措施。

杨建利提出的诉求是:释放所有因为六四事件被关押的人员,取消六四颁发的通缉令,取消入出境黑名单,与家属等各界人士开始就六四问题展开对话。

杨建利指出,考虑安全的因素,中国大陆由各地视情况举办相应的活动,但鼓励国内的人参加征文,说出家人受难的故事。

住在德国的民主中国阵线主席费良勇说,德国华人较少,居住分散,接力步行可能有困难,但一定会响应这项活动。他说:"民阵就是89年六四大屠杀以后的产物,逃亡出来的人决定要成立民主中国阵线,所以每年我们都要做纪念的工作。"

洛杉矶中国民主党美西委员会的郑存柱也指出,他们已经计划了多项活动,包括纪念为期56天的六四运动进行56天绝食接力、塑造民主女神像、创作六四歌曲等,但也要设法响应公民行。

加州大学长滩分校留学生电影专业的范岵昶已经创作出一首纪念六四的歌曲"一起去",并在中国完成了制作。他计划请参与六四的王丹等人每人唱一段拍摄MV,全球发行。他说,国内年轻人大多被洗脑对六四无所知,网上传唱歌曲会有很好的效果。

中国留学生范岵昶创作六四纪念歌曲

范岵昶的部分歌词是"那天我们决定一起去,为了我们共同梦想的自由,我的生命不能就这样下去,就算这次一去不会再回来。哦,那里有梦想的自由,哦,我愿用生命来换取"。

其他各地开会代表也都指出已经各有计划,但都愿意配合举办公民行。例如澳大利亚的张小刚提出全球网络纪念大会,但可把公民行活动的报导放在网上。

扩大纪念六四20周年由当年天安门广场学生领袖王丹在今年初提出,请各方提出建议。王丹已经在日前宣布纪念专刊天安门通讯网络杂志正式创刊,并有网络广播,专家学者讨论会等。

1989年天安门发生大规模的民主运动,引起全球关注,但是中国一直拒绝重新评价六四事件,起初说是动乱,后来改称政治风波。最近中国总理温家宝访问联合国接受CNN电视台访问,被问到六四问题也没有作答。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