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达赖喇嘛腹中取出数百粒小胆结石

发表:2008-10-11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医师表示,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今晨在新德里医院接受胆结石移除手术,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手术後,医师取出数百粒半公分至一公分大小不等的胆结石,也除去他过去一丶两个星期来,痛得彻夜难眠的因子。

现年七十三岁的达赖喇嘛今天上午进入新德里甘嘉兰医院,由微创外科主任医师乔贝伊率领手术小组,使用腹腔镜,小心翼翼的从达赖喇嘛体内一一取出胆结石。

据要求匿名的医师表示,使用腹腔镜,不必在病人腹肌上开刀,因此不会造成病患太大的疼痛和不适。预计达赖喇嘛下周二(十四日)出院,稍作疗养休息後,即可恢复旅行或演讲等正常活动。

驻新德里代表旦巴慈仁今天稍早表示,达赖喇嘛的身体健康状况一直很好,今晨接受胆石移除手术,是一项很平常的手术,外界不必揣测达赖喇嘛的健康状况是否发生令人担忧的问题。

一九八九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达赖喇嘛,自今年三月以来,西藏动乱事件发生後,积极奔走海外,争取国际社会支持西藏人权,但在八月底突然腹痛住进印度孟买医院检查。据医师初诊表示,可能是过度劳累而导致身体不适,需要充分休息。

达赖喇嘛因此遵照医师嘱咐,先後取消南美洲和欧洲多个国家的访问行程,并且返回达兰萨拉休养,但在九月上旬和下旬,仍在达兰萨拉分别为来自新加坡和台湾的数百佛教信众传法和开示。




来源:中国时报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