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女孩喝三鹿十年:临死才知凶手

发表:2008-10-02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青岛即墨市王先生的侄女喝三鹿奶粉十年,于今年8月31日不幸离开人世,临死前家属才知道常年患病孩子的真正死因是奶粉问题,现家属将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索赔。此死亡事件不在卫生部新闻发布会的通报病例中。据受害家长们表示,近日当局在婴幼儿受害、死亡人数通报方面,官方的统计与民间的报告数字不成比例。

王先生的侄女今年十岁,从出生没多久就开始喝三鹿奶粉,差不多一岁多的时候身体就开始患病,家长走遍大小医院求医,都无法知道孩子患病的真正原因。自三鹿奶粉事件曝光之后,家属才知道孩子是喝了毒奶粉,但孩子已不行了。

回忆起侄女痛苦的短短人生历程,王先生仍是非常难过伤心。他说:"喝了半年开始就有毛病,你一开始不知道这个奶粉有问题,我们一方面给孩子治病,一方面也不能饿着她,继续喂她喝奶粉。奶粉事件曝光后才停掉,但人已经病入膏肓,身体、肾脏、膀胱都已经不行了。"

王先生描述,首先我们不知道原因,去医院检查,也不能确诊她是什么病,孩子排尿困难,然后拉稀,肚子肿的像气球一样大,最后肚脐眼上往外渗水,到后来尿液倒压入肾藏,孩子很痛苦、很受苦。

王先生的侄女自生病后,一天也没有进过学校的门,她的身体也不允许她去。有这种病后,孩子随时有病危,一年住院五、六次,甚至更多次。王先生说:"病危了没法治疗,也不知道从哪开始治,把孩子带回家来,基本上是等死,但过一段时间又好一些,然后人又不行,又去医院,每年都是这样。这毛病没断过,一直陪伴她走完。"

王先生表示,大人只知道孩子排尿困难,一开始就知道她小便没反应,她可以一天都不尿,当时大人就觉得挺奇怪,第二天就开始拉肚子,然后肚子越来越肿胀,但根本不知道原因。孩子生病了,还一直喝这奶粉,但不知道是奶粉的问题。

家属到处求医,也根本查不出孩子的毛病,山东青岛儿童医院、山大医院及市立医院在国内是医疗技术顶尖的医院,但他们也无法给孩子下一个定论,孩子到底是什么病。

王先生说:"手术不敢做,什么都做不了,动哪个地方都完蛋。孩子智力上没问题,但体质非常弱,后来肾脏、膀胱、尿道、输尿管等等器官都有毛病了。"

王先生批评,这件事爆发之后,才知道三鹿奶粉威力够大,害了很多孩子。这说明政府的质检部门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质检总局和地方的质检部门也好,你对产品质量把关不严,你竟然还给三鹿带上免检产品金牌,你说你的职责何在?你们在干什么?这是有问题的东西,不应该吃的,尤其对儿童伤害最大。

"民族品牌出现这个问题,很多食品都含三聚氰胺,在奶粉行业好像有不成文的规矩,好像奶粉里面都要加这个东西,事情出来后,几乎所有奶粉里面都有这东西,挺可悲。"

王先生的侄女喝这奶粉的时间很久了,很多收据已不存在了。他说:"买了很多年,甚至是批发回来的,现在有两个经销商愿意帮我们做证,家里还有部份奶粉包装。"

王家原本是小康之家,为了救孩子,他们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了很多外债。王先生说:"会走这个法律程序,为孩子讨个说法。现在大家都很迷茫,希望政府出来给个统一说法,大家都知道走法律程序非常烦琐、复杂,官司打上几年,最后即使是胜诉,但能否找到人赔偿都是未知数,对这些事我们都很犹豫。"

王先生指出,现在从政府到医院有良心和良知的人都普遍担心这奶粉会不会有后遗症。现在有很多家长都很担心孩子以后会不会有什么问题,这种心理很普遍。2008年是中华民族的多事之秋,这是民族的不幸。

耶鲁大学助理教授、肾藏科医生徐建超表示,三聚氰胺只在老鼠身上做过实验,实验证明能导致膀胱癌发病率在17%-18%,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他建议,这些小孩不管有没有结石或喝过毒奶粉一段时间,一定要做追踪检查。至于三聚氰胺对人体有多大危害,无人知道,这些必须长期追踪观察才可以知道,但现在可以知道对肾脏有很大损害。

中国大陆三鹿牌奶粉丑闻曝光,震惊全球。中国许多省市大批婴幼儿食用了含有三聚氰胺有害物质的三鹿牌婴幼儿奶粉后发生肾功能衰竭,肾结石,甚至死亡。各国因进口中国奶制品,也纷纷遭殃。

据中国卫生部之前证实,全国因食用含有三聚氰胺奶粉而患病的婴幼儿数目已经迫近5.3万人。卫生部表示,全国共有52857名婴幼儿被送到医院接受诊治,其中12892人需要住院。确诊患病的5.2万余人当中,82%年龄低于2周岁。

有网民指出,中共各级官员仍在隐瞒受害者的数字,实际数字比这个高的多。他说,据医院内部可靠消息,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救治的十名三鹿肾结石患儿中,一名已经死亡。因上头不让报,故至今未见报导。

据悉,三鹿集团前身是1956年2月16日成立的"幸福乳业生产合作社",它是中国食品工业百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连续6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三鹿奶粉、液态奶被确定为国家免检产品,并双双再次荣获"中国名牌产品"荣誉称号。


来源:北青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