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岁少女为母亲讨公道赴京见总理

作者:方媛 发表:2008-08-21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四岁香港少女陆洋意因母亲的回乡证被剥夺,怀揣写给温家宝总理的信件星期四进京试图亲自递交给政府高官,与她同往的还有两名港商,他们与在京的其它五位港商会合在天安门广场,沿途有大批便衣跟踪拍照。他们在新华门前时被集体拉到派出所,连她自己的回乡证也被没收。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十四岁的香港少女陆洋意的母亲陆伟苹是一位港商,因为权益被侵犯多次进京上访,但问题没有解决之余,回乡证也被剥夺,她早前联合一些权益被侵犯的港商申请在奥运期间在当局划出的三个示威公园示威被拒。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星期四,陆洋意怀揣写给温家宝总理的为母亲讨公道的信件乘班机在当天下午到达北京机场。并与其他几位港商会合后一起前往天安门广场,沿途十几位便衣跟踪摄像。

本台记者在当天下午三点多打电话给其中的一位姓苏的港商,他表示,他自己刚刚通过了天安门的安检,目前已经到达天安门广场内。

他说:我们刚刚进了天安门广场,我们现在有十来个人。

记者;他们知不知道你们的身份?

港商:他们知道,因为好多便衣跟着我们,我们把事件都曝光了。

记者:你们到了天安门之后想继续做什么?

港商:请愿,看有没有机会了。

记者:你们有没有拿什么标语,横幅?

港商:拿来了,不知安检的时候是否被扣了,我还不知道。

这时,陆洋意和他的父亲也到达了天安门广场内,她对本台表示:我想给总理一封我自己写的信,我就是想为我妈妈讨回公道,因为我妈妈回乡证被没收,而且她没有犯罪,为什么要收她的回乡证,剥夺了她的人身自由,我觉得很不合理。

记者:你到了北京机场后有没有记者采访你?

陆洋意;有一个记者,沿途都是那些跟踪我们的人在拍我们。

记者;大概有多少人这样做?

陆洋意:有十几个,他们现在光明正大拍我们了。

记者:你想交给总理一封信,那你想通过什么途径交给他呢?

陆洋意:希望见到他本人吧。

那位姓苏的港商表示,他们接下来打算集体到中南海见中央领导人。

他说:我们现在在天安门,等一下到中南海。我们一定要见到国家的领导人

因为我们申请示威也不行,投诉也不行,所以要见习近平,能见到温家宝,胡锦涛更好。

当记者在傍晚六点钟再次打给他们时,他们已经被拉到了派出所。

一位接电话的港商表示:我们在新华门的时候发出声音,很多警察把我们拉到西城区派出所,他们区领导跟我们说话,说我们犯法。

这位香港少女原本是想为母亲要回回乡证的,但有消息说,连他自己及其他港人的回乡证都会被没收。

陆洋意的母亲,也是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的负责人陆伟苹对本台表示,他们说刚才宣布要把他们的回乡证没收,然后进派出所之前是骗他们说有很高的官跟他们谈话,他们这次是准备这次不解决问题就死在北京了,除非是把他们抬出境,因为这次再把回乡证没收了之后谁再去回大陆要钱?欠人家钱不让人家进门要钱,而且是法院都判了都不给钱,我们要求示威批的是二十六号,而我们的要求是在奥运会的时候示威,既然这样我们就不申请示威了,那么我们到中南海求见我们的总理,我们不示威,也不请愿,就是求见,我女儿信中也说了,温家宝说了老百姓有事找他吗,我们就是找他谈事的嘛,见他一面都违法犯法了?没收回乡证了,这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