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恨不得奥运会快点过去

发表:2008-08-16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北京流行三个词,避孕、受孕和宫外孕。"避孕"就是避开奥运;"受孕"就是必须坚守岗位的上班族,他们在忍受奥运;"宫外孕"则指涉外的迎宾志愿者。所以,北京人最新潮的问候话就是:你避孕了吗 ?

奥运进行至今,中华健儿日进斗金,奖牌堆成山丘。中国虽非全民意义上的体育强国,但在"中国特色"的精英体育意义上,已是世界超强,而北京奥运正是中国跻身国际豪门递上的一张烫金名片。

中国还向世界展示了超一流的组织能力,这本来就是集权政府的强项。然而国门大开,宾客如云,也令威权主义统治下的问题暴露无遗。本次节目特邀了香港公务员李先生作嘉宾,谈谈他的看法。

李先生说,他在香港政府机构服务已经几十年,由于工作关系,他经常要上北京,也有很多北京朋友。这次北京奥运,他听到很多来自北京人的批评,认为太过铺张奢靡,而且如非此前四川地震,可以想象,本届奥运耗资更是不计成本,花钱如流水。同时,他认为奥运的种种防范措施,已成了"防民措施",给老百姓带来太多不便。

主持人说,现在北京流行三个词,避孕、受孕和宫外孕。"避孕"就是避开奥运;"受孕"就是必须坚守岗位的上班族,他们在忍受奥运;"宫外孕"则指涉外的迎宾志愿者。所以,北京人最新潮的问候话就是:你避孕了吗 ?

本次节目,还采访了北京一位中产阶层的陆女士,她说,北京人的普遍情绪是恨不得奥运会快点过去,因为北京市民忍受奥运已经忍了七八年了,北京空气质量差,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大量的建筑粉尘。而且,以行政命令强力推行的大规模拆迁,也让市民怨声载道,更让有权力背景的集团上下其手,牟取暴利。

陆女士说,她自己从来没有去过赛场看比赛,奥运期间北京市民不但出门行路难,而且要去赛场看比赛,麻烦一大堆,三步一岗,五步一哨,观众入场恨不得剥光了搜查。所以,观众以外地来京的人为多,其实,除了一些热门赛事的门票售清,其他场次都是官方组织去填满座位的。这是典型的"中国特色"。

陆女士说,这样的奥运会,就是中国政府最大的"面子工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