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调查遇害中国学生是否涉及诈骗(图)

发表:2008-08-15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茜和男友杨振兴都就读于纽卡斯尔大学

调查中国留学生被害案的英国警方表示,遇害的两名学生"有可能"牵涉到网络赌球和假签证案件。

两名在英国纽卡斯尔遇害的中国留学生分别是来自湖南的女学生周茜,和其男友、来自大连的杨振兴,两人都只有25岁。

两人本月9日被发现惨死于寓所中。

英国警方公布的消息称,他们封查的1台电脑和3个手机上的信息显示,两名被害人可能也牵涉假造专业证书的问题。

这一案件仍在调查之中。

负责调查这一案件的警官史蒂夫·维德说:"可能的谋杀动机之一开始露出水面,涉及到周茜和杨振兴的生活方式。"

"警方从社区得到的消息、电脑资料和手机通话记录都显示,两位死者都牵涉到诈骗活动之中。这些诈骗活动让一些人感到恼羞成怒。"

警方目前调查的一项指称是:杨振兴为英国足球赛的网络赌球发展会员。

网络赌球

由于在中国国内对英国足球比赛的电视直播要晚一分钟,网络赌球集团从中获利。

英国警方得到的信息包括,一个在英国的中文网站上刊登的广告,招聘在世界各地看足球的人。

上面写着:"工作简单,任何感兴趣的学生,可以与杨振兴联络。"

他的女友周茜去年十月在苹果论坛上登的化名帖子写道:"看足球,做直播"。

广告写道:"无需任何专业工作经验背景,只需要懂得足球规则。有车者优先考虑。谢菲尔德,伦敦,布莱克普,朴次茅斯,约克等地。"

类似的广告还招收直播墨西哥足球赛信息的会员。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