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斩格鲁西亚 俄宣布停火

作者:陈世钦 发表:2008-08-13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麦德维夫十二日表示,俄国已给格鲁西亚足够的必要教训,南奥塞梯亚平民与当地俄国维和部队的安全业已恢复,他下令俄军停止军事行动,但可于必要时立即粉碎乔治亚部队的任何反抗。乔治亚总统萨哈希维利则表示,格鲁西亚将退出独立国协,并呼吁乌克兰跟进。

俄国外长拉夫洛夫表示,格鲁西亚军永久撤离南奥并同意不再作战是结束战斗的唯一条件。他并表示,萨哈希维利必须下台,因为莫斯科当局不可能与他谈判。法国总统沙克吉十二日抵达莫斯科,代表欧盟向俄国总统麦德维夫提出调停方案。英国石油公司十二日无限期关闭一条取道格鲁西亚、每日输送九万桶油到乔国黑海滨苏普沙港的油管,防其遭战火破坏。

格、俄双方互控在冲突中恣意杀戮。两军交火已造成至少二千名平民死亡,四万多人被迫逃离家园。

萨哈希维利表示:"格鲁西亚人民绝不放弃自由与民主,因为民主的力量胜于战车、炮轰与装备。"美国表示,俄军停止攻击是正面的发展;格鲁西亚官员表示,他们必须见到具体证据,因为俄军喷射战机仍在攻击格鲁西亚城镇。俄国官员则表示,格鲁西亚军仍不时攻击南奥境内的俄军,格鲁西亚所称俄军并未停止军事行动的说法完全不实。

萨哈希维利说,俄军已经占领乔治亚的泰半领土,并对首都提弗利司构成威胁。俄国官员则表示,俄国无意占领乔治亚领土。俄军已经完全控制南奥,正逐步向格鲁西亚首都提弗利司接近中,格鲁西亚境内另一个寻求独立的自治共和国阿布哈兹的部队已经包围困守卡多里峡谷的乔军,目击者称有百余辆俄国军用车辆向卡多里峡谷的方向前进。

至少十五万名格鲁西亚人十二日在提弗利司的格鲁西亚国会大厦外集合,高呼支持萨哈希维利的口号。

俄军十一日将格鲁西亚截为两段,切断提弗利司与黑海之间的交通,轰击提弗利司的通信设施,且已进抵距离提弗利司约仅五十五公里的战略要冲戈里市,俄军战机则攻击戈里附近地区。载有大批格鲁西亚军的装甲运兵车及战车十一日晚间仓皇撤离戈里,显然乔军已经无心再战。戈里人口五万,是史达林的出生地,目前已有八成的居民逃离。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