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是中共的奥运,不是人民的奥运

发表:2008-08-13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8月8日晚8时,北京奥运会终于在奥运主体场馆"鸟巢"开幕。盛大,宏大,巨大,这是京奥开幕式呈现给世人的最初印象。这场耗资1至3亿美元的开幕式,成为百年奥运史上最昂贵的开幕式,极尽铺张、奢侈和浪费。据说,当晚所施放的焰火,竟是历届奥运会开幕式总和的4倍! 

京奥开幕式当晚,出现若干"状况":过程太长,从8月8日拖到8月9日,创下奥运史意外,成为一大败笔;鸟巢通风不畅,现场竟有500多人中暑送医;当天,北京空气污染指数高达94,被国际奥委会指为"接近危险指数"。

京奥开幕式,最初曾赢得一些外国媒体和政要的称赞。然而,中国民众本身,却并不满意。代表民意的国内网友,包括官办《人民网》属下的"强国论坛" 网友,大多表示失望和不满,他们沉痛批评道:京奥开幕式,缺少主题,内容空洞,沉闷,乏味,冗长,既没有展示出中国传统文化,也没有体现出世界性和时代感。

身为"政协委员"的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为权贵谋,灵魂尽失,以至于,江郎才尽,黔驴技穷。

开幕式之后,更多丑闻被揭露出来:一曲"感人的"《歌唱祖国》,9岁女孩林妙可竟是假唱,真唱者是幕后7岁女孩杨沛宜。音乐总监解释:如此安排,是因为杨沛宜不如林妙可形象可爱。按照文明国际准则,这位音乐总监的理由,已然构成赤裸裸的歧视。

除鸟巢上空是真实焰火之外,鸟巢内观众通过大屏幕看到的京城28处焰火,竟是事先由电脑制作的三维视频,以假乱真。另外,京奥主题歌《我和你》的乐谱,也涉嫌抄袭瑞士音乐《天堂之路》。

开幕式当晚,北京街头肃静得出奇,与鸟巢内的热烈气氛形成截然对照,也与历届奥运会在他国举办时,主办城市的热闹、喧嚣和狂欢,形成鲜明对照。原来,中共军警早已把民众隔绝在从外围到中心的京城四道封锁线之外,不得接近。

京城外奥运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段,是在经历大地震的四川进行。在成都,当局选择于人烟稀少的郊外新区传递火炬,经过层层筛选,从政府机关和企业拼凑出10万人,扮演"民众",出动警力则高达20万;在绵阳,火炬传递改为火炬展示,仅在绵阳九州体育馆匆匆亮相(自然,"观众"又是"演员")。满怀期待的四川普(特朗普)通民众,竟不能目睹火炬传递,难免大失所望。

原来,当局害怕在地震中因豆腐渣工程而失去孩子的家长们出来抗议,故意出此下策。中国民众,被排除在北京奥运之外。这是中共的奥运,不是人民的奥运。

京奥开幕前夕,媒体曾报道有民众在北京"漏夜排队"、"抢购奥运门票"。北京居民披露:所谓"漏夜排队",不过是当局筛选和安排的人马,都是"群众演员",没有门路的普通民众,都被警方"巧妙地"排除在队列之外。有道是:没有军队和警察,中共一天也活不下去。如今,又可谓:没有演员和道具,中共一天也活不下去。

当局曾宣布,700余万张奥运门票全部售罄,然而,进入奥运赛事后,所有场馆均呈现大片空座位!面对如此奇景,谁还不明白:当局为了所谓"安全",宁愿让半数座位成空!对照上届雅典奥运会94%的入座率,北京奥运,再度创下奥运纪录:空座位纪录!

为了营造"盛世"氛围,中共当局邀请众多外国政要,出席京奥开幕式。唐朝鼎盛,万邦来朝,那是友邦出于意愿,顺道前往先进的大唐学习取经;如今, 80国政要前往北京,却是中共当局极力游说、并不惜以国家利益和主权相交换的结果:签订"东海协议",换取日本首相出席;认可"边界划定",换取俄国总理出席;签订大宗采购合同,换取法国总统出席;购进大量次贷债务,换取美国总统出席......百年奥运,为雪国耻;然而,奥运百年,国耻依旧深重!

北京奥运开幕式,就是中国问题的完整呈现:虚假,腐败,独裁。丑闻满天,洋相出尽。难怪,连鸟巢本身的设计者艾未未(红色诗人艾青之子)都拒绝出席京奥开幕式,理由是:中共统治近60年,中国依然是极权国家,他耻与为伍。

北京奥运开幕当天,中国股市暴跌,跌幅近5%;周末休市两天后,8月11日,星期一,股市再度暴跌,跌幅超过5%,上海股票指数跌穿2500点大关。这证明,北京奥运,带给中国经济的,不是利多,而是利空。这与中共当局不惜血本办奥运,相得益彰。

奥运开幕后,中国政府极力制造歌舞升平的假象,竟几乎没有向国内民众报道若干严重事件:8月9日,一名中国男子因不满社会,袭击参加京奥的美国男排教练家属,酿成1死2伤,该男子行凶后,自己也跳楼身亡;8月10日,新疆库车县发生系列爆炸,维吾尔人攻打当地公安局,造成11人死亡1人受伤;8月 12日,新疆喀什,三名中共保安被人杀死。在此之前,奥运开幕前4天,维吾尔人在喀什突袭中共兵营,杀死16名中共军警。迹象表明,奥运开幕后,维吾尔人与中共之间的暴力冲突有增无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