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论四川地震天谴之真正意义

作者:陆念慈 发表:2008-07-21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笔者发表“四川地震是否天谴的真正意义”一文后,意料之中地引起反天谴论者气急败坏之反弹,因此再度说明,希望反弹者能诉诸理性,否则逻辑错乱,连阅读别人论点之能力都已经丧失,又如何理性论事?

笔者于“四川地震是否天谴的真正意义”一文,引用全世界超过 70% 的人口相信天谴存在,其目的就是要说明,面对四川地震这种大灾难,相信为天谴之人绝非少数,而且以人类有限又幼稚的科学,更无法证明天谴“不存在”,因此把天谴说视为“怪力乱神”,只是反天谴论者民族主义做祟之别有居心罢了。

其次,天谴之说,并非始于沙朗史东,西汉大儒董仲舒就提出“天人感应”来告诫汉武帝,如果为政者倒行逆施,则天必降灾谴之。董仲舒说:“天人相与之际,甚可畏也!国家将有失道之败,而天乃先出灾害以谴告之;不知自省,又出怪异以惊惧之;尚不知变,而伤败乃至”。几千年前古人一样以“天谴”警告帝王,难道也是幸灾乐祸毫无人性?持天谴论者,其目的从古到今都是一样,就是为了谴责掌权的执政者,必须为倒行逆施所带来之灾祸负责,否则人民就该起而推翻之。这么清楚的事实,居然被别有居心的反天谴论者,污衊天谴论是谴责灾民或救灾人员?是这些反天谴论者是书读太少?还是他们因为太“爱中国”,因此头脑已经无法完整思考?

更好笑的,是反天谴论者居然提出“谴天”?既然是反天谴,就表示不承认天谴或天的存在,既然天不存在,他们还谴什么天呢?反天谴者居然提出“谴天”,不是更证明其气极败坏逻辑错乱?

反天谴者又说,中国倒行逆施时日已久,为何在此大灾难时提出天谴,让灾民心灵再受伤害?这个问题,这些反天谴者更应该去问问古人,为何古人在大灾难来临之时,一样提出天谴之说?试问,不在大灾难来临之时,提出上天示警,来谴者执政者倒行逆施,又应该何时提出?天谴之说,本来就是要执政者为倒行逆施及灾难负责,如果没有灾难,还提什么天谴?

更何况,提出天谴论,根本不会伤害灾民,因为天谴论的提出,就是要谴责执政者,要求执政者为之前的倒行逆施与现在的灾祸负责,因此天谴论,伤害最大的就是执政者,其次就是伤害那些想要维护掌权者之逢迎拍马群小;看看历史,在天灾中提出天谴论者,每每都是揭竿而起的灾民,因此天谴之说,更是受灾民众向掌权者讨公道争权益最有力之论述,何曾伤害灾民?

而反天谴者更以地震伤害人命,视天谴之天为“昏天”?然不只地震会死人,天冷天热会死人,刮风下雨会死人,豺狼虎豹也会残杀生命,如此说来则天不是无所不昏?难道这些反天谴论者认为,自然万物只能生,却不能死?有死就是昏天?生死轮回本万物化育之基,无知者何必妄论?

反天谴者更提出,倒行逆施的是掌权者,为何天谴人民?其一,有什么样的人民,就会产生什么样的政府;政府的所作所为,本来就是人民意志之集体表现。因此掌权者倒行逆施,人民不但不起而推翻,反而助纣为虐?老天能做的,当然是制造灾祸动乱,以此摧毁掌权者之权力基础;如有揭竿之士,也才能高举天谴大旗,诉诸天怒人怨起义讨之;因此不只四川地震为天谴中国,年初两湖地区的大风雪,现在广东香港大雨灾,天谴连连不只一端。

其二,天的存在不是为了完全决定人类之命运,老天还是把决定权留给人类自行掌握。因此掌权者倒行逆施,天也不会直接谴之,否则一切都由老天安排,则人类与被豢养之猪何异?老天只能以一些天灾来加速生死轮回,而人类如何看待与运用这些天灾,则决定自己的未来;例如,如果多数中国人民皆以天谴谴责共产党,则中国走向民主大道之曙光立现;反之,如果中国仍由反天谴论者占大多数,则中国人民未来仍由共产党专政统治,就是中国人民枉顾上天示警,逆天而为的选择。如此,则天会不会以更大的灾祸来示警,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最后,天谴放诸四海皆准,只要有灾祸,绝对是上天示警要人民推翻掌权者。其中的差别是,天谴在民主国家造成政党轮替,在专制国家则造成革命。

作者陆念慈,硕毕,商,台湾台北县。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