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等待 终得真经

作者:梁朝阳 发表:2008-07-03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面的这段故事,是我的一位朋友讲述的:关于他十年等待,求得真经的经历。小标题为作者所加。

真心求道 师从名师

我曾是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中国第一寺--河南白马寺海法方丈(已圆寂)的在家弟子,但是自方丈将我收为弟子后,只是让我广泛阅读佛经,而并不具体让我修某一法门。

我对此一直很不解,曾多次问方丈:"我必须得修一门啊?我修净土吧?"方丈不紧不慢地回答:"不急,不急。"过了一阵,我又等不急了,问方丈:"我修禅宗吧?"方丈同样不紧不慢地说:"不急,不急。"就这样,我将佛教中的十几个法门都提到了,可方丈的回答依然是那两个字:"不急,不急。" 我只好等啊等,一天天过去。我实在忍不住又去问方丈:"师父啊,我已经快60岁了,再不修不就来不及了吗?"方丈耐心地说:"不要着急,再过半年你自己就知道该修什么了。"

十年等待 终得真经

就在方丈所说的半年后的一天,一位邻居给我送来了《转法轮》。晚上我翻开《转法轮》,一下子被其精深的法理所吸引,读了一宿。从此决定修炼法轮大法。

过了些天,方丈来到我所在城市办事,约我见面。我想:方丈一向待我犹如慈父,过去事关修炼方面的事都首先征询方丈的意见和认可,而这次自己自作主张选择修炼法轮大法,事先并没有征询方丈的意见,不知方丈会不会同意或者不高兴?如果不同意......怎么办?我想来想去,最后下了决心:不管怎么样,这么好的大法,我一定得告诉方丈,我今生就修炼法轮大法了。所以特意佩带了一枚法轮徽章,去见方丈。

当我与方丈见面的那一刻,不出所料,方丈一眼就看到了我佩带的法轮徽章,方丈凝视着法轮章,起身合十。我从来没有看到方丈那样欣慰、那样开心地笑......,从方丈的眼神和表情中我懂了我的选择是对的。片刻,方丈才望着我和蔼的问道:"现在不急了吧?" 我连连说:"不急了,不急了。"方丈和我都会心的笑了。

从我跟随方丈直到决定修炼大法,整整十年的时间。十年里,方丈一直叫我耐心等待,等什么?就是这宇宙大法--法轮大法啊!现在想来,方丈有可能已经是开功开悟之人,他看到了宇宙大法--法轮大法将在世间洪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