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疯狂 日军逼十万冲绳人殉葬(图)

发表:2008-06-30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冲绳战役持续了 3 个月,总数约 45 万的冲绳居民死亡 9.4 万人。据战后统计,在此次战役中遇难的冲绳居民,多数人并非死于美军枪炮之下,而是被『日军』强迫自杀或者被日军杀害的,这段沉痛的历史成了冲绳人心里无法散去的阴霾。

1945 年 3 月,54.5 万美军攻打坚守冲绳岛的日军,这是二战中最后一次大型战役,持续了三个月,共有 20 多万人丧生,包括约 1.2 万名美军官兵、9.4 万名日军和 9.4 万名冲绳平民。

在此次战役中遇难的日本平民,多数人是被日军屠杀或强迫自杀,而不是死于美军的炮火之下。

美丽的冲绳

冲绳岛是琉球群岛中最大的岛屿,琉球群岛总共有 161 个小岛,总面积 2266 平方公里,有人居住的只有44 个。这百多个群岛从南到北绵延 1300 公里,像一条绳子般,当海浪冲来,就像冲着绳子,“冲绳”之名由此而来。  

冲绳岛是琉球群岛中的第一大岛,面积 1200 平方公里。它是日本惟一的亚热带休闲胜地,这里常年气候温暖、空气清新,为碧绿的海水所环抱,因而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美誉。重要的地理位置赋予冲绳岛极大的军事和战略价值:东承美西太平洋最大的海空基地关岛,北瞰千岛群岛和朝鲜半岛,南探巴士海峡,西窥我国台湾海峡及全部沿海地区。因此,在美军眼里,冲绳无疑成为美军“太平洋的基石”、“亚洲的战略枢纽”。


分发手榴弹自杀

1945 年 3 月,美军开始攻打『冲绳岛』!日军为了强化居民的“反抗”意志,在战役开始前就对冲绳居民,进行了充分的“极端”思想宣传。

遍布全岛的日军及其辅助力量,上至日军司令官,下至每一个士兵,对冲绳居民描绘了这样一个场景:美军是“禽兽不如”、奸淫掳掠的凶残侵略者!对待被俘虏的日本军民,他们更是非常残暴;年轻貌美的女子,会惨遭强暴然后被杀害,其他人则会被集体屠杀。

甚至还有军人栩栩如生地讲述,被占领岛屿的居民被屠杀时,是被集体“捆绑”惨遭“坦克”碾压而死的。   

一时间与其被残杀,不如选择自杀而玉碎的舆论,弥漫冲绳岛。为了让冲绳的百姓更迅速地解决自己,日军将当时极度短缺的“手榴弹”分发给当地居民,鼓动他们宁可自杀,也不可被美军俘虏。

不少人还收到了两枚手榴弹,按照军队的解释,是为了让他们将第 1 枚扔向敌人,然后用第 2 枚自杀!用手榴弹来自杀,在二战后期的日本军人中是比较常见的行为,但是此前还没有发生,教唆日本平民殉葬的事情。

现年 68 岁的「吉川嘉胜」回忆说,在美军猛烈的炮火中,当年 6 岁的他及其家人,和岛上其他居民一道,被要求离开藏身的防空壕,前往小岛西面的杂树林集合。这时周围开始不断响起手榴弹的爆炸声,还有惨叫声,惨剧开始了!准备好“自杀”的“吉川一家”围成一圈,他的哥哥们试图引爆手榴弹,却没有成功。

这时「吉川」的母亲大喊:『快扔了那个手榴弹!要死的话什么时候都可以死的。』于是一家人活下来,但岛上更多的居民却再也没有从“自杀”现场回来过。

「吉川」说:『如果不是军队召集居民,如果不是军队分发手榴弹,就不会有“自杀”,有股风潮说集体自杀是崇高的,是一种美丽的死亡,这让我无法忍受』。

屠杀冲绳当地人

随着日军节节败退,冲绳沦陷的命运已经注定,日军开始逼迫不愿自杀的冲绳居民,为天皇“效忠献身”!

据冲绳人战后统计,冲绳『庆留间岛』的一个小村子 130 名居民中,有 45 人被逼迫自杀!仅在由 21 个小岛组成的座间味村,就有大约 1200 人丧生,其中 402 人被日军强迫实行“集体自杀”。冲绳地区的『庆良间』列岛上,居民大规模自杀现象,比其他地方更为普遍和严重。   

除了强迫居民集体自杀外,日军还疯狂屠杀了很多冲绳人!在战役后期,弹尽粮绝、伤亡惨重的日军,只能依靠残存的工事负隅顽抗,甚至总司令「牛岛」,也只能把司令部设在悬崖边的山洞里。

绝望的日军,不仅出现了偷窃─为“妇女”和“儿童”准备的粮食行为,还出现了“霸占”冲绳居民藏身的山洞,强迫居民出去“自杀”,或者干脆杀死他们的残暴行径!

日军甚至开始出现对百姓的“大屠杀”,日军司令部,就曾以涉嫌“间谍”为由,杀害了上千名冲绳百姓,原因仅仅是因为这些人:只说本地方言,来自其他地方的日本人听不懂!

无法散去的阴霾

冲绳战役持续了 3 个月,总数约 45 万的冲绳居民死亡 9.4 万人!据战后统计,在此次战役中遇难的冲绳居民,多数人并非死于美军枪炮之下,而是被日军强迫自杀、或者被日军杀害的!这段沉痛的历史,成了冲绳人心里无法散去的阴霾。

在冲绳县博物馆内,至今仍有一件雕塑作品,形象地描绘当年日军士兵恶狠狠地用刺刀,逼着 7 个冲绳人自杀的情形!雕塑上面还刻着:《日本士兵屠杀平民,强迫他们杀死对方,然后自杀》的字样。

现在冲绳岛上的『和平公园』里,有几十座用日语汉字写的纪念碑,碑文内容,大多是纪念战争中的死难者和祈祷和平。公园最高处就是一座悬崖绝壁,走到悬崖绝壁的顶端再往下一看,只见近百米下就是太平洋,令人不寒而栗,这就是冲绳岛的“自杀悬崖”!

“自杀悬崖”上矗立着两座纪念碑,看碑文内容,大意是在颂扬在二战尾声(日本即将被迫投降之际),指挥冲绳岛军民,誓死抗击美军进攻的两位日本将军,“宁死”不投降的气节,据说当时从悬崖跳下好几千人。

2007 年 12 月,在强烈抗议之下,日本『教科书审核审议会』,决定恢复教科书中,有关日军强迫二战冲绳居民,集体自杀的表述,推翻了前『安倍政府』的决定。但多数教科书中,最终被认可的表述,除日军分配了“手榴弹”等事实之外,还用大篇幅记载了,日军命令当地居民,不得成为美军俘虏等内容。

冲绳居民反美大集会 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