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名将欧阳鲲鹏因服用禁药被终身禁赛(图)

发表:2008-06-27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阳鲲鹏

路透北京6月27日:中国游泳协会周五确认,中国顶尖的男子蛙泳运动员欧阳鲲鹏因服用禁药,受到终身禁赛的处罚。上世纪90年代,中国游泳运动员曾备受兴奋剂丑闻困扰。但国家有关部门决心在北京奥运之前彻底清除禁药问题。

25岁的欧阳鲲鹏在2006年亚运会上获得3枚个人银牌,在2003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三枚金牌。

中国游泳协会发言人表示,官方通知已发布在《中国体育报》的网站上。

"游泳运动员欧阳鲲鹏在今年5月1日的赛外检查中,尿检呈阳性。依照有关规定,中国游泳协会决定给予欧阳鲲鹏终身禁赛的处罚,其主管教练冯上豹给予终身取消教练员资格的处罚,"通知说。

"尽管中国游泳协会做了大量的工作,仍然发生了这一阳性事件,教训深刻。中国游泳协会将一如既往,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反对使用兴奋剂......坚决打击一切兴奋剂违规行为。"

目前还不能确认欧阳鲲鹏使用的是何种兴奋剂,但日本《读卖新闻》援引中国奥委会一位未具名官员的话说,他使用的是合成代谢类固醇。目前还不能联系到中国奥委会置评。

欧阳鲲鹏是中国近几年来因使用兴奋剂被查处的最有名的游泳运动员。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