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给胡锦涛的最后通牒

发表:2008-06-26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先生,我不能不遗憾地告知您,这是我给您的最后通牒--倘使您领导的中共当局继续这般"死猪不怕滚水烫",在7月1日之前仍然对廖梦君惨烈遇害校园事件不做任何实质性处理,那么就在这个"党的生日",我将以自己的方式纪念我党的死去,公开发表《作家廖祖笙与中国共产党决裂声明》,转而向联合国、各国首脑以及其它崇尚正义的党派或组织不断申诉。中国有世上最庞大的网络监控队伍,我的言说地带也长期被官方监视,我相信这些文字能传递到您的面前,希望您不要忽视布衣之怒,更希望您不要被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任何人对压迫的忍耐都是有限的。我莫名其妙家破人亡后,不但呼天不应、叫地不灵,在国内的表达权和生存权还被公然非法剥夺,一路被赤裸裸迫害到现在。我希望胡锦涛先生作为一个鲜活的领导者存在,而不是如我所说,在访民们的面前,您和温家宝先生只是作为一缕空气存在。请您责令相关方面立刻停止这场史无前例的迫害,同时责令各地党政充分尊重访民们的合理诉求,还访民以公道,示诚信于天下。为社会和谐计,为奥运安全计,为国家诚信计,我国都应当兑现当初对国际社会的相关承诺,尽一切可能确实改善本国的人权状况。

早在我夫妇俩第3次遭官方非法绑架的当天,我就已经声明:"只要我孩子的死一直没有得到任何实质性的处理,来日有任何现任的广东官员跻身中南海,我必发表《作家廖祖笙与中国共产党决裂声明》......"这个前提产生已久,之所以一忍再忍没有迈出这一步,无非是想多给出一个缓冲的空间,不想让自己和家人陷入更艰难的泥潭。而今,我孩子遇害眼看就是两周年了,廖梦君仍然死不瞑目,一场冲我而来的赤裸裸的迫害也还在继续,我的忍耐为此也已达到极限。人终归不是机器不是草木,面对百般的压迫和凌辱,总会有爆发的时候。

我夫妇俩亲眼目睹孩子的遗体从头顶到脚面都是伤,且被捅得刀口累累,也了解到了孩子当时被追杀的情形,可无耻公权竟然统一宣传口径,指鹿为马,以孩子系"跳楼自杀"或"不慎坠楼"的谎言欺世,廖梦君的尸检报告和尸检照片则成了"国家机密"。律师、家属、媒体、公众的知情权被悍然剥夺,司法的大门也被公然关闭。一起血淋淋的凶杀案,政府竟要我夫妇俩"协商解决",所谓"协商解决",玩的原来是无限期的哄、骗、拖,是要我夫妇俩不生不死,强暴自己的双眼和耳朵,把自己当作二百五,而且是要将善后和毁灭证据捆绑在一起......以如此残暴、邪恶的手段迫害一个为国防事业奉献过青春、为国家前程奉献过智慧的作家,不但人神共愤、令人发指,也丧心病狂到了不可理喻的地步,使人着实忍无可忍。

两年了,到下个月的16日,就是廖梦君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的两周年了!在这段漫长而又难耐的时日里,"党啊,亲爱的妈妈",你在哪里啊?我夫妇俩聘请了律师,律师竟然完全无法介入,就连取证的权利也被官方非法剥夺;我们寄望舆论监督,媒体在强权压迫下噤若寒蝉;我们告到法院,两级法院俱不受理;我们屡次上访,屡次遭到野蛮截访或非法绑架;我们向众多官员写信申诉,无一例外石沉大海;通过互联网诉苦,国内的互联网竟公然不让我言说......胡锦涛先生,对黎民百姓而言,这世道到底是人间还是地狱?!

当我被逼迫得一边沿街乞讨一边为儿苦苦鸣冤的时候,当我在数九寒天看到访民冒雪露宿在京城的小巷里、屋檐下的时候,当我听到一些访民表示若讨不到公道就要在奥运会期间同归于尽的时候......胡锦涛先生,我多么希望您像悬壶济世的良医那样,及早拿出良方,或是责令党政官员们为苦难的访民们确实做点什么。访民屯街塞巷,这里面固然有体制和时代变革方面的原因,可在封建专制已久的中国,即便冤屈若杨乃武、小白菜者,不也一样能沉冤得雪吗?为什么而今几千万的访民,总也得不到该有的救赎?难道果真是已然亡党亡国了吗?

中国要从根本上摆脱访民潮经久不退的局面,一方面要让司法尽快确真走向独立,一方面也要有勇气放开党禁、报禁和网禁,建立健全社会监督机制,让零成本的公众监督尽可能到场。这不但需要有博大的胸怀,也要有一个实现的的过程,这过程兴许较为漫长。而在此期间,党和政府面对亚肩迭背的访民,总得拿出一个着实管用的办法,哪怕是权宜之计,只要办法管用,也聊胜于无。总用强权压迫或装聋作哑的老套路应对访民,那不是办法,而是对人权的践踏,对人心的摧残。承办奥运会的日期渐近,就装作中国还有人权的样子,行不行?

胡锦涛先生,亲近访民一回,为无所归依的冤魂说上一句公道话,为苦难的访民们说上一句暖人心的话,让他们脱离苦海、重见天日,在您果真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吗?在您担任党的总书记期间,果真要逼迫得一个耿直的作家忍无可忍,愤而公开发表声明,与党决裂吗?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