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CCTV刊登香港悼念“六四”图片(图)

作者:林雅丽 发表:2008-06-08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CTV 网站截图(点击放大)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报道】6月5日,中国大陆中央电视台(CCTV)体育网罕见登出6张6月4日香港市民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悼念“六四”的晚会图片。CCTV转载网易的这篇报道称,6月4日晚,“香港四万市民烛光晚会哀悼地震遇难同胞”,但没有提及该晚会的主题是“坚持平反六四,悼念死难同胞”。

“六四”一直是北京当局的敏感禁区,19年来大陆传媒亦集体沉默,本次在最大的官方电视台网站出现,相当罕见

今年6月4日是“六四”19周年纪念日,港民例牌在维园为1989年6月4日天安门民运的死难者举行一年一度的烛光哀悼,提醒世人勿忘19年前,北京如何以武力镇压手无寸铁的学生。今年由于四川的汶川大地震,晚会在“民主女神像”及“民主烈士碑”之外,增添了一个“哀悼四川地震死难同胞”的纪念碑。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在悼辞中说,六四事件血腥镇压是人祸,大地震是天灾,“天灾不可拒,人祸却可免”,19年前民运学生反官倒,然而这19年贪污腐败猖獗千倍万倍,大地震倒塌了7000多间豆腐渣工程的课室,人祸天灾不是两件截然无关的事。

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形容,平反六四是最有价值的金牌,远超过任何在奥运场上得到的胜利。

今年晚会以“坚持平反六四,悼念死难同胞”为主题,虽然天降微雨,人群还是不断涌入,最终坐满5个足球场。大会宣布有4.8万人参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