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国际美展”作品:保外就医(图)

发表:2008-06-04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善忍国际美展》自二零零四年以来巡回在欧丶亚丶美丶非丶澳各大洲,四十馀国展出上百场次,二零零八年六月一日起将在台湾台中县丰原南阳活动中心举办为期二十一天的展出。开幕当天与会的来宾包括高基赞丶谢志忠等议员致词,他们不约而同的表示对法轮功以艺术表现形式,持续不断的向全世界传播真相,这种坚持的精神令人感到敬佩。本次展出是由十五位修炼法轮大法的画家联合举办,开幕仪式由天国乐团演奏"法轮大法好"拉开序幕,吸引不少当地民众观看欣赏。

与会来宾高基赞丶谢志忠两位议员共同为《真善忍国际美展》代表画作"游行前夕"揭幕 。"我看的快要流眼泪了",听完画作导览後的高基赞议员眼眶微微泛红的说

艺术传达相与正义

议员颜志忠说自己和法轮功的渊源是在七年前,隔年,他到日本又看到法轮功学员秉持真善忍的原则丶不怕辛劳坚持讲真相,让他很感动。所以只要有需要,他都会排除万难,选择参加法轮功的活动。

对於"真善忍国际美展",颜志忠认为,这些作品是由不同的作家,在不同国度中所共有的信仰,透过无国界的艺术形式,将真相与坚持人权的理念传达出来。"希望大家为了真相丶正义与人权的精神能继续努力下去。"他语带鼓励的表示。

迫害写实作品震撼人心

"我看的快要流眼泪了",听完画作导览後的高基赞议员眼眶微微泛红的说,"我真的快忍不住了,尤其活体摘取器官的那一幅,我们在台湾是想像不到的,还有那些纯真的小孩失去了双亲的,如果是自己的小孩也这样,实在太可怜。""我想大陆还有很多真相要靠那边的学员传送过来,透过艺术比影像更能展现心灵层面,今天巡回展真是相当好。"

高议员诚恳的表示,一个修炼真善忍的团体被中国共产党迫害九年,不管蓝绿营的政治人物及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应该站出来谴责中共的暴行。对暴行视若无睹,是一种默许,甚至是一种变相的鼓励。他希望更多的人来了解真相,来看美展,也希望迫害立即结束。

艺术符合真善忍 达到纯真纯美境界

台北建国中学教师周怡秀表示,修炼人表现在艺术上,就是要真诚的表达真实的情况;"真善忍美展"是以写实手法,要求精准比例丶正确与真实的传达视觉所能看到的情况,就是一种真;而以认真与诚恳的态度去创作,也是符合艺术中的真。当我们能达到真丶善丶忍的要求时,美的境界自然就出来了。相较於现在的艺术多呈现颓废与消沉的讯息,法轮功要求在修炼上要做好人,在艺术创作上也要做好人,对观赏者要负责,传达的是纯真与光明。

周怡秀认为"忍"是一种节制和包容,绘画也是要形成一种协调,就是包容,在节制方面,就是要有一种规律性,以西方人发现的黄金比例构图就是一种规范;而节制也是符合忍的精神,作画的人要投入相当多的心血,也是一种坚忍不拔的精神,所以作画也要符合真丶善丶忍,才能提升心灵。

真实故事震撼艺术家的心灵

这次美展的题材,包括《同化大法 返本归真》,展现法轮大法洪传以及修炼法轮功的美好;以及《生命见证 正信永存》丶《传播真相 呼唤正义》丶《善恶有报 正义审判》,这三部份则表现法轮功修炼者历经九年的迫害,仍然以慈悲的心去讲清真相,同时向世人揭露共产党对法轮功残酷迫害的真相,并揭示"善恶必有报"是不可逆转的宇宙真理。

其中陆续发表的新作品题材,随着时势的发展更为丰富多元;从大批法轮功学员在曼哈顿街头讲真相,到中共活摘器官的罪恶,都成为创作的主题。

周怡秀说明,在画展中,部份画作所呈现的残酷与伤感,是呼唤人的同情心与正义感,而非丑陋;画家随着修炼的过程,技法上也越提升,人物传神的境界也超越了之前的创作;画作蕴藏深刻的感动力量,画家董锡强所创作的一幅画,表现一个小女孩手捧一个骨灰盒,眼神透露出的不知何去何从与茫然的感觉,就是超越语言可以表达的境界。

油画《保外就医》:画中老人收到保外就医的通知,领回被迫害致生命垂危的儿子,眼神流露着悲愤。

画家要画出感人的作品他自己也必须被感动,董锡强的一幅作品中,表现一位老人手中抱着修炼法轮功的儿子在监狱中被迫害致生命垂危时才被中共放回来的画面,老人的眼神是一种悲愤丶坚定。而在创作过程之初,与这位老人沟通画作要表达的意思时,这位老人听完後马上就进入情境,这时画家就哭了。因为画作本身就一个真实的故事,因为画家本身自己被感动,所以画作也会感动人。

开幕仪式结束之後,天国乐团和部份法轮功学员到丰原市街踩街,将《真善忍国际美展》在丰原展出的消息告诉当地的乡亲朋友,希望更多人来看美展丶来了解真相,并把真善忍的美好传播到丰原的每个角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