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谴――冥冥中的因果、轮回

作者:作者:张菁 发表:2008-05-25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者按:本文无意冒犯在天灾人祸中的罹难者和他们的亲人,只是就一些非同寻常的事件,对天人之间存在的某种必然联系作些探讨。 

一般来说,“天谴”是一种迷信说法,可解读为大范围内横遭一种强力的、不可抗拒的打击或瘟疫。其实,说迷信,是因为有太多不可知的领域人类触摸不到,那是一种超然的、不可知的力量、是人类的认知和想像无法达到的境界,如果想简单直接得到一个预警,天谴什么时候发生?恐怕人类只能在一些特殊的日子把一连串的特别事件联系在一起,才能找出蜘蛛马迹。而即便是运用科学原理发展,也必须以守护大自然及敬重精神领域里的圣灵为基本前提,无论是人为或无意间的冒犯,都可能带来“天谴”的后果。无神论者讲究的“客观”,换个说法,也就是要顺应某种自然的规律。

历史上不解之谜比比皆是,一个金字塔,难倒天下智者。想近一点,看看眼前的中国吧。

进入2008年以来,全国最大最多的话题是什么?京奥,一切都围绕着这个中心点。下面这一连串的“蜘蛛马迹”,可能会提供国人另类思考:

华南雪灾最初发生于“125”,数字加起来是8;“413”拉萨镇暴,加起来也是8;这次大地震是“512”,加起来还是8。而8月,是北京奥运举行的月份。其中,大地震发生在5月12日,这天正好离北京奥运会还有88天,奥运是在8月8日举行。

另外,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也有玄机。吉祥物五福娃有五样东西,一个福娃头上是沙燕风筝,中国放风筝最有名的地方是山东潍坊,于是在山东潍坊4月28日凌晨4时 48分,中国首列‘奥运宣传列车’T195“海之情”被撞翻;一个福娃头上是西藏羚羊,于是西藏闹出人命;一个福娃头上是圣火,于是火炬传递频频熄灭;一个福娃头上是熊猫,于是四川尸横遍野。还剩一个头上是一条鱼的福娃鱼,有传言,会不会是长江发大洪水。

还必须接着说的是关于佛主的话题。众所周知,佛诞节(Vesakday)原出自梵文的vishha,是月圆的意思。两千五百多年前,释迦牟尼诞生之日正是阴历四月的月圆日。释迦牟尼二十九岁出家;三十五岁在一棵菩提树下领悟真理成佛;八十岁时进入涅槃,这一天,恰好也是四月的月圆日。后来人们便在每年阴历四月十五日这一天,同时纪念佛祖诞生、成佛及涅槃这三件重要的圣事,并把这一天叫做佛诞节,西藏、印度一代的僧侣在这一天会举行盛大的庆祝仪式和大法会,不过同样的盛典,不同地区和国家有不同的庆祝时间,通常中国汉族或日本及东亚一带的佛教徒定在阴历的四月初八这天作为释迦牟尼的诞辰日,也叫做浴佛节,这一天所有教徒信众会举行全年最隆重的庆祝仪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0年承认佛诞节为人类宝贵文化遗产。

可最玄的是,今年的阴历四月初八是阳历的5月12日,这一天,正是四川大地震的当日;四月十五,是阳历的5月19日,这一天,正是四川大地震中千百万死难亡灵的头七祭日,也是全国下半旗举国哀悼之日!

太多特殊的日子,太多特殊的事件,反省一下吧,国人!西南部的大地震、东北部的手足口疫,为什么那么多的孩子受害!你参与过或对那些“豆腐渣”工程保持过沉默吗?

你有份制造或知情不报那些毒奶、毒肉、毒大米吗?反省一下吧,政府!如果不硬生生地举办奥运、如果不杀那些自古在喜马拉雅山脚下繁衍生息、打坐修炼的和尚、如果不在长江天堑筑坝截流、如果不隐瞒延报震情,如果不强行一家一胎一根独苗的国策,这个晚春该是另一番景象吧!


来源:转自《中国妇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