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周大跌 三个月来最差

作者:季晶晶 发表:2008-05-25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股市三大指数上周同步大跌,为三个月表现最差的一周,主因是油价迭创新高加深消费支出不振、使经济复苏化为泡影的忧虑。油价及利率仍将左右本周美股行情。

油价上周一度冲上每桶135美元的新高价,并在高档盘旋,导致美股全面重挫。道琼工业指数23日大跌145点,或1.16%,收12,479点,一周跌幅达3.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挫18.42点,或1.32%,收1,375点,一周跌幅3.5%;那斯达克指数则跌19.91点,或0.81%,至2,444点,一周跌幅3.3%。
燃油成本大增导致航空类股上周平均暴跌20%。联合科技(United Technologies)和开拓(Caterpil-lar)的表现也拖累道琼指数;通用汽车则因获缩减达28亿美元,股价跌至26年低点,福特汽车也宣布2009年转亏为盈的计画受挫。

摩根资产管理的副总裁黑尔卫格说,未来最可能被调降获利展望的产业将是"需求弹性较小、消费者可任意减少支出的产业",特别是餐厅。

市场策略专家迪克森说,关键在于企业能否把能源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及消费者会不会大幅削减支出。

芝加哥Envestnet资产管理公司首析分析师汤玛斯指出:"消费者可以减少电器用品等非必要性支出,却不能不买牙膏和牛奶,所以制造日常用品的公司股价走高机会较大。"

股市最后的希望是美国联邦储备局(Fed)再继续降息,但这个可能性已愈来愈渺茫。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全球市场经济学家沈菲德说,"联准会已传达明确讯息,即使经济状况持续黯淡,6月也不会降息。"债券价格上周小幅攀升,10年期公债殖利率从前周的3.85%降到3.831%。

股市投资人本周观盘重点仍是油价和利率走向。预定本周公布的主要经济数字包括27日的消费者信心指数、29日的第一季国内生产毛额(GDP)修正数字,和30日的4月个人所得(PCE)与支出,以及通膨重要指标PCE价格指数。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