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虫虫入敌营 神不知鬼不觉 (图)

发表:2008-05-05 1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航太系统公司开发的"机器动物特工"可望成为未来战场上的侦搜利器,其中一种能像蜘蛛般爬行的机器动物已开发完备。(取自每日邮报网站)

机器特工 可望减少战场伤亡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英国最大国防承包商"英国航太系统公司"(BAE System)正在研发一系列小型电子蜘蛛、昆虫及蛇,这些"机器动物特工"能成为士兵的高科技耳目,大幅减少战场人命损失。

报导中说,英国航太系统公司已签订一项1900万英镑的合约,未来5年将负责为美国陆军开发各种机器动物,首批雏形产品可望今年底就能投入前线作战,深入诸如被放置诡雷的建筑物或敌军藏匿处等具有潜在危险的区域,然后将影像传回给安全部署于邻近地点的部队。

未来士兵将带着这种机器动物上战场,并使用小轨道运输装置将它们运送到更接近目标的地点,接着这些"机器昆虫"会成群潜入敌军据点,并将影像传回到士兵手持或戴在手腕上的电脑,针对里面的任何威胁向他们提出警告。

情搜利器 可深入敌境传影像

报导中说,其中一种能像蜘蛛般爬行的机器动物据称已开发完备,研究人员希望最终能推出像蛇一样滑行或像蜻蜓一样飞行的战场情搜利器。其中一些机器动物将装上微型摄影机,有的则会配备能够侦测生化或辐射武器的感应器。

英国航太系统公司的科学家与美国军方计划成立一支"电子虫虫"大军,并希望未来每位前线士兵都能配备这种装置。

虽然相关计画涉及许多高科技零件,不过英国航太系统公司坚称,一旦全面量产,每个机器昆虫的造价不会超过100英镑。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