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宣传专列“遇难” 列车员“失忆”成“扒手”(图)

发表:2008-05-03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华社给出的现场模拟,奥运专列是肇事者。(网络图片)

"真是太气愤了,当地民风淳朴的老百姓都积极参与救人,车厢里的列车员却干着监守自盗的事!"乘坐T195次列车15号车厢返回青岛的乘客于守清,不幸在事故中受伤。事后认领行李时,她随身携带的手提包却不翼而飞。当于守清的哥哥拨打妹妹的手机时,竟传来"欠费停机"的声音!

行李中唯独丢了手提包

于守清已有57岁高龄,事故发生后,她一直处于神志不清的状态。当她苏醒过来时,第一件事就是要前来看望她的哥哥和儿子,去找找那个随身携带的手提包。

"那包里有几千块的现金,交通银行的银行卡,一部SONY的DC和一部三星的手机,另外还有许多东西,总价值超过一万多元。"伤者的哥哥于先生告诉记者。就在前天,淄博市公安局通知他们,到淄博市火车站认领行李。可他们反复寻找,也只找到三件中的两件,内装有重要物品的手提包,偏偏就是找不着。

"妹妹说,她的手机就放在那个包的最底层。"于先生这才想起来,4月28日,事故发生后不到两个小时,他曾经打过这个手机,结果是无人接听。到了早上8点,就关机了。

列车员承认拿了乘客手机

4月29日,于先生再度拨打手机时,竟接到了"欠费停机"的通知。"当时我就想,肯定手机和包被人拿走了。"于先生赶紧让亲戚到青岛移动部门输入密码打印清单,一看才知道,这部本不应再有通话记录的手机,竟在事发后向外拨打过六次,其中159开头的一个号码就有三次之多。六次电话自28日上午8时 59分拨出第一个电话,直到当日晚9时拨出最后一个电话。29日,该电话还打过两次话费查询电话。接下来的事让于先生更加恼火:他顺着清单上的号码一一回拨,终于得知了电话目前的使用者----15号车厢列车员刘某!

当于先生终于找到刘某时,对方承认自己是最后一个下火车,也承认是拿了一部手机,并让于先生自己去她住的医院取(刘某也受伤住院)。但刘某坚决否认拿了那个手提包。"不打开包哪来的手机?谁知道她最后一个离开车厢,有没有把所有财物都顺手带走!?"

惊吓过度忘记归还手机?

"我确实只拿走了手机,没拿走挎包,真的!"被乘客认为趁火打劫的列车员刘某昨天在电话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于乘客的手机已经给警察拿走取证。刘某表示,自己是因为受惊过度忘记归还手机,并对用完对方话费表示歉意。"出生以来我都没见过这么可怕的场面。撞车后我真的吓呆了,打了几个电话后手机就忘在病房的抽屉里了"。

刘某称,在撞车后自己是把所有乘客都送走后最后一个离开车厢的。下车时突然见到前面丢着一台黑色的手机,屏幕上还显示着有电。碰巧她的手机因为没电不能拨打,为了给家里报平安才拿走了这个手机,几名同事可以证明报平安一事。

列车长批准下属拿手机?

于守清的儿子陈宇告诉记者,铁路部门回复他们说当时列车员向列车长报告了,列车长批准她使用这部手机。

在报案后,青岛客运段的一位姓孙的女士曾致电铁路部门,表示刘某并不是有意偷走手机,而是借用了于女士的手机,她还在电话里代替刘某向陈宇一家道歉。"但是并没有提归还手机一事,这令我们非常气愤。"陈宇对于铁路部门的托词很不满意,质问列车员为何没有在事后通知失主,而且还故意用光话费。"列车长有什么权力批准下属拿走我母亲的手机?"而刘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当时确实把手机忘在抽屉里,是母亲说警察找她要手机才想起来,之后才向列车长报告的,并不是在撞车后报告列车长的。

三百件行李等待认领

撞车事故中丢失行李的乘客可以去领取自己的行李了。记者昨天在淄博火车站看到,在车站宾馆旁专门设立了一个4・28事故行李领取处。里面放置了三百多件等待失主领取的行李,领取手续严格,除了表明身份外还要填写详细的身份资料,领取者要准确说出包里的物品才能领走。 (

来源: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