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过香江 PK谁是勇敢中国人(图)

作者:林雅丽 发表:2008-05-03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综合报道]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5月2日(星期五) 上午在香港起跑,首次在中国国土上接力传递。

在经过尖沙嘴闹市区街道时,道路两旁已被围观群众逼爆 ,一片“红海”。这些红衣人,部分是来自香港8间大学的留港内地生,他们表示都是自发上街“保卫火炬”。亦有不少专程从内地入港看火炬的大陆市民团体。

因为周五当天是香港的工作日,除了一些团体、穿赞助商衣服的老人家、家庭主妇外,在火炬途经地区工作的港人也会抽空出来表示支持或感受一下气氛。火炬传递期间,路旁也见到身着橙衣的市民,表达民主自由和人权诉求。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广州的王小姐,专程提前一天抵港,观看火炬传递。王小姐说:“机会这么难得,一定要支持。”

在王小姐的前面刚好有两名人士手举“平反土改”的横幅,他们说自己是“地主”的后代,日前已来过香港表达诉求。王小姐说在国内肯定不会出现这些不同的声音。

举着“平反土改”横幅的程先生表示,他们一行十几人一大早就占据了传递路线上的不同有利位置,宣示他们的诉求。他说,他们并不反对奥运,但是在国内确实没有提出不同诉求的空间,更会因为发出不同的声音而遭到打压。

程先生和王小姐都表示来香港就是为了感受一下自由的气息。


(图片:路透社)


(图片:路透社)


(图片:Getty Images)


(图片:美联社)


(图片:美联社)


(图片:MIKE CLARKE/AFP/Getty Images)


(图片:大纪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