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奥火炬抵长野日团体悼西藏死者

发表:2008-04-26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京奥运火炬星期五抵达日本长野,星期六将在长野举行全长18公里的火炬传递。为了防止遭到阻挠,火炬出发仪式会场禁止民众进入。日本民间团体预定当天在寺院举行追悼西藏事件牺牲者追悼法事,呼吁中国政府解决西藏问题。

星期五中午,北京奥运火炬在警方严密警戒下从澳大利亚堪培拉抵达日本长野市。长野火炬传递实行委员会长泽先生星期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善光寺 拒绝将该寺院作为火炬传递起点,传递路线被迫修改,最终选定县勤劳者福利中心旧址为起点,全长18.7公里,将有80名火炬手参加。

*火炬手名单只公布一人*

长野火传递实行委员会只公布了第一位火炬手是日本棒球队主教练星野仙一,其他火炬手的名单没有公开,同时起点与终点禁止普通市民进入。长泽先生表示这是出于安全考虑。他说:“(打来的)电话多半是反对意见,理由是针对西藏问题,反对为北京奥运火举行传递活动。”

长野市民间团体打算在火传递同一时间为3月发生的西藏事件牺牲者举行追悼法事。“思考西藏问题长野之会”代表野池元基星期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星期六他们要在善光寺由僧侣为西藏事件的牺牲者举行追悼法事,目的是要呼吁中国政府解决西藏问题。他说:“希望中国政府向全世界公开西藏信息,让所有关注 这个问题的人了解西藏问题真相,并且从中寻求解决途径。”野池表示,尽管他不十分了解西藏问题,但是知道这是一个极为艰难的问题,正因如此才希望中国政府 在北京奥运召开之前为解决西藏问题迈出历史性的一步。他同时表示,这个组织并不反对火传递以及北京奥运。

*反对派与维护派同时摆阵*

北京奥运火传递在世界各国因西藏问题相继遭到阻挠。为了保证星期六日本长野站的传递活动顺利无阻,日本警方强化警戒体制,在沿途布下道道防线。反对派与维护派也同时摆下阵势。

日本的共同通讯社报导,在日藏人将在沿途打出抗议横幅,人权团体大赦国际的日本支部成员将在沿途蒙上双眼以抗议国际社会对西藏问题“视而不见”。同时有消息称记者无国界组织秘书长梅纳德也将前往长野。日本政府表示没有理由拒绝其入境。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星期五针对梅纳德可能入境并抗议长野火传递活动一事表明已经指示法务大臣,说“日本是开放的国家,需要按照入境审查程序办事”。另据悉,旅日中国留学生当天也将有上千名在沿途迎接火。北京奥运火传递长野站之后将转入下一站韩国首尔。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