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发生华人绑架华人小孩案

发表:2008-04-18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6日星期三,丹麦发生了一起少有的华人绑架华人案。一名五岁的小男孩奥立弗·夏(Oliver Chaanhing) 在哥本哈根北郊Virum的幼儿园门前,被三个蒙面人强行绑架。警察于26小时后破案,孩子有惊无险,安然无恙。

事情发生在星期三下午4时38分左右,这位男孩的母亲去幼儿园接孩子时,在停车场,遇见三个蒙面人。他们其中两人看到这对母子后,从车里出来,一人用肘击中她的脸部,另外一人迅速从她手中抢过孩子,塞进已经发动的车里,无视街上的红灯,急速逃走。

此事正好被一位14岁的孩子目击,他看到是一辆黑色的房车。被目击者所记住的车牌号,最后被确认是在前一天在哥本哈根南部被盗的汽车车牌。

当时正是家长们各自来接孩子的时候,母亲的呼救声惊动了所有的人,其中两为家长因受到惊吓, 不得不叫来急救车,拉到医院接受治疗。此事震惊了这个富裕的郊区居民,这样的事件在治安一向比较好,少有大型犯罪事件的丹麦并不多见。人们为此感到严重不安。

这位被绑架的男孩来自华人家庭, 他们在哥本哈根中心地带或旅游区拥有三家豪华餐馆。在绑架发生的当天,孩子的家人通过报纸、电视向全国人求救,希望人们积极向警察报告可疑迹象,帮助他们寻找这个5岁的男孩。

当天丹麦全国为此紧急动员,报纸、电台、电视台大幅登载这个男孩的照片,呼吁人们密切观察,随时报警。 丹麦各机场和通往德国、瑞典的边境,也都处在紧急戒严状态下。

17日下午,经过警方全力搜索,奥立弗于失踪26小时后,有惊无险地被寻找到。两名案犯被逮逋,一名仍然在逃。目前男孩还在警察局的保护下,已与父母相见, 状况良好。

根据警方发言人称,三名绑架犯也都是华人,他们是对这个富有的家庭见财起心,想敲诈一笔数额不菲的钱, 而谋划了这起绑架。未想在丹麦这样一个对每个人生命都极其重视的民主国家,事情并非如他们想像那么容易。在丹麦警方布置的天罗地网下,他们不得不俯首就擒。

被逮捕的两名犯人将于星期五受审。由于目前案情仍然在侦查中,警察还不能够提供更多具体细节。根据丹麦法律,如果罪行属实,他们将被判刑十二年。

来源:大纪元记者林达哥本哈根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