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造伦敦市中心路标者戒(图)

发表:2008-04-11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标设计与路标上的街名同样有名

伦敦市中心游人如织的威斯敏寺特区,有许多驰名世界的街名,唐宁街、贝克街、白厅街、西敏寺街等等。不但这些街有名,独特的街名路标设计也蜚声海外,路标常常印在明信片、茶杯、体恤衫等各种旅游纪念品上。不过,今后再这么做,就有被追究盗版和侵犯版权的危险。因为威斯敏斯特区政府把路标设计的版权买断了。

伦敦市中心威斯敏寺特区的路标是由已故的设计大师米沙•布莱克爵士(Sir Misha Black)在1967年设计的。白底,红黑相间的英文字母,简单醒目,成了设计经典。40年后,维斯敏寺特区政府花了50,000英镑从布莱克爵士的儿子手里买下了设计版权。

今后,任何人想要仿造路标图案,必须先向威斯敏寺特区政府申请批准。威斯敏斯特区政府说,他们已经认定有一百多家公司在利用路标从中牟利。负责经济发展和交通事务的区议员丹尼• 乔克里(Danny Chalkley)说:"威斯敏斯特街名路标是伦敦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深受数以百万计的旅游者的喜爱。我们买下路标设计的版权,是因为我们觉得有必要保留对路标的控制,以维护威斯敏斯特作为世界旅游热点的形象。"

侵犯版权可处以最高5,000英镑的罚款或最长六个月的监禁。

实际执行起来有难度?

威斯敏斯特区政府说,追究侵权获得的罚款将用于改善维护街道,而不是为了牟利。

不过,对威斯敏斯特区政府是否能有效的维护路标版权,许多人表示怀疑。连"反对抄袭仿造设计图案"(Anti Copying in Design)组织的负责人迪兹•麦克唐纳德(Dids Macdonald)也觉得执行起来会很困难,她建议区政府应该收取"象征性"的执照费。她说:"否则,就是给一个设计经典套上了知识产权的枷锁。"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