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人:把我埋藏在内心的东西带出来了(图)

作者:萨娜 发表:2008-04-17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萨娜奥克兰报导】4月17日,美国神韵艺术团来到坐落在新西兰北部的奥克兰。从17日至19日,神韵艺术团将在ASB大剧院上演四场表演,他们的到来,仿佛一股清风,把纯正纯美的中国传统艺术吹到南半岛,给这里的人们带来视觉上的享受和精神上的升华。在首场演出中,众多观众们为艺术团的精湛表演喝彩,很多华人对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而其中不乏已经是自去年神韵来新西兰后的第二次观看了。

刚从中国大陆来的赵女士说,"这样的表演和国内的春节晚会完全不一样。国内的演出完全是政治舞蹈,不论是舞蹈还是唱歌都有政治因素在里面。但是看了神韵的节目感觉特别纯朴,是发自人的本性的一面,感觉特别好。"

"中国大陆的春节晚会,虽然看起来很热闹,五光十色,让人有富丽堂皇的感觉,那个阵势是人为营造出来的,感觉很假,让人闹得慌,让你心不静;而今天这些节目让人感到心情特别平静。"

她说,去年她就来看过,今年是第二次看神韵演出了,"我觉得把原来埋没的发自内心的东西一下子带出来了, 那几个舞蹈很美,比如《迎春花开》、《水袖》等,很传统,人应该就是这样的。"她表示不论是服装还有背景都非常的美。"那两个鼓的节目啊,让我一下子震撼了,让我感到中国就应该是这个样子。"

赵女士还对演员们称赞不已,"那些演员啊,第一次看到她们时我真的很佩服,我原来以为她们是从大陆过去的专业演员,后来才知道她们都是土生土长的国外孩子,她们能把中国的民族舞蹈体会的这么透彻真的是了不起!"


徐先生: 人还是要善良

人还是要善良 要尊重人的权利

一位定居新西兰的姓徐男士说,"整场表演都不错,反映受迫害的节目--《升起的莲》挺感人的。现在吧,怎么说呢,人还是要善良,不能太狠了......要尊重人的权利。"他沉默了一阵后表示,演出体现出的人性善的一面让他感动。他告诉我们,他是音乐爱好者,"在西洋乐器方面,我是吹小号,长号的;中国乐器方面我是吹笙的。表演看来技术上也不错,去年神韵来的时候我就来看过。服装、灯光还有后面的背景都很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