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彬:给年轻网友的回答

作者:彦 彬 发表:2008-04-17 0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欢迎年Prozuzu及其他年轻人来参加讨论。

要说洗脑,你这一代的人不如我们那一代被洗脑严重,从生活 中任何的一个细小的东西都要反映出政治挂帅,爱国主义的特点。从教课书,课堂上讲的,到生活中的所见所闻都贯穿这一特点。生活在单一颜色中,人们都是色盲 的。然而,假的东西太多了之后,必然造成一个物极必反的原理。这些丝丝毫毫真理信息不光是国外进入,而且从生活在“旧社会”的老一辈者们也会悄悄地透露给 你点教课书上所看不见的过去。于是一个个的冠冕堂皇的谎言,从我们的心中逝去,更令人令人感叹的是,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究竟什么是真实的?

你 们的这一代是生长在经济繁荣的时期,不知道什么是肉票米票的日子。中国人的特点就是,但凡有一点生存的满足都不会去舍命造反的。我们这一代人就要问这样个 问题,为什么现在的经济发展了?究竟是共产党新制定了一个理论来指引国家经济飞速发展?还是今天的共产党与我们那个时期的共产党到底有什么不同?真是变成 了一个先进的上层建筑来适应的经济发展的需要?

六四的血案,天安门母亲们的诉求遭到压迫,弱势群体的权利得不到维护,胡佳野蛮被抓,政府严重的贪污与腐败都说明了一个问题,共产党并没有变,社会制度也没有变。

这 个不符合人性的社会政治制度只不过在一定程度上进行了修正,把钳制在人民脖子上的镣铐稍稍松绑了一些,容许资本市场经济进入中国。真正促进经济发展的动力 是资本,是市场经济的原理,恰恰说明共产的社会制度的失败。剥开经济表面繁荣的表皮看本质,共产制度是限制经济能在公平竞争的进一步发展的万恶之源。

生 长在舒服环境的洗脑是容易被接受的,“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请原谅我的直言,从你的观点来看,就充满着矛盾与迷茫。现在你在家里朋友间大谈毛泽东的 不是,共产党的不是,不会担心被枪毙,判刑入狱与强迫劳动改造,但你能在新闻报纸上公开谈论你的观点嘛?!只有在社会上公开发表言论才是言论自由的试金 石。就象一个网友说的“过去一个恶霸天天到你家欺负你父母,现在好多了,一年才来一次!”,恶霸的本质是没有变的。

记得85年我刚来 美国时,我的一个要好的美国朋友有一天竟然当我的面说,你们中国的士兵太可恶了,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随便打杀藏人!当时让我热血沸腾,真想上去给他一拳, 随便造谣!眼见着电视上可怜的藏人被中共解放军叔叔们当猪狗一样在地上踢来踢去,那也是人啊!凭什么这么打人捏?可怜的藏人被管治的不敢乱说乱动,连珍藏 达赖喇嘛的照片也要被毒打与判刑。当有人指出朝鲜战争是朝鲜共产党先开始的时候,我愤怒极了,那可是美帝国主义极其李成晚匪帮为了用朝鲜做跳板以达到占领 中国为目的而打响第一枪啊!平静下来,怀著极大的疑心读了许多比较中立的资料才发现那都是共产党的欺骗,左一个骗局,右一个骗局。

如果一摸黑地把国外的媒介都说成是政府的宣传,正说明共产党的“伟大”,宣传机器的高效率,能混淆是非的能力,贼喊捉贼的一贯伎俩。

西 方媒介可能会有偏见,报导失误等等问题,但不了解西方媒介的运作就不了解他们与中共媒介的巨大区别。首先他们不是在政府领导下的机构(除了美国之音外), 第二他们需要彼此竞争才能争取到读者,他们的首要顾客是读者而不是政府。第三西方的媒介没有政府布置的政治任务,与完成舆论导向的问题。说西方舆论对中国 有赤裸裸的偏见,也是同样的不尊重事实,是混淆事实。把西方媒介看成一体,千方百计诋毁他们的名声也是中共长期坚持的一个方针,引导许多善良民众误入迷 途,不能分辨是非。十年前我有机会随中国新闻代表团参加美国新闻大会,同时看到两方记者思维的巨大差别。中国记者开口就是“我国”如何如何,好象是中国政 府的外交人员。美国记者则说“美国政府”如何如何,总是从读者位置去质疑政府人员的发言,其气势非常咄咄逼人。这反映在中共极权主义制度下,中国媒介都是 控制在党的领导之下的事实。

我们的爱国主义的情结往往是我们色盲的地方。批评中共,就等于批评中国,就等与批评我自己。这种思维方式,让我们变的很personal,不能跳出这个框框来看问题。

不过很欣赏你的思考能力,正直的心态,忧国忧民的爱国情结。别看你年纪小,比我们这里许多比你年纪大的人还要有理智,平和。这确实让这里的一些人逊色的。向你致敬。不过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