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馆组织大巴拉来数千打手 民主人士遭亲共人士围攻

发表:2008-04-12 0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89学运学生领袖周锋锁讲述,他们4人在火炬传递前曾两度被亲共人士疯狂攻击,其中一位民主人士郭平更是被打的头部出血。

为了找一个好位子,民主人士郭平一大早(6点半左右)就来到AT&T公园旁边的一条街道上,这里本来计划作为起点,当时周围还没有抗议人士。

周锋锁说,等到9点钟左右,他和另外一名民主人士苏杨到达时候,郭平周围已经是红色的海洋,中共大使馆已经调集了大量的海外中国人到场助阵,其中不少是以同乡会,国内大学的校友会的名义召集。他们周围的是北加州安徽同乡会的人。

后来,另一位民主人士马良骏找到他们,把“�勿忘六四”的T恤穿上,上面还有胡佳的头像。周围的人开始议论,问:是不是他们的人。

周锋锁听到马良骏就同他们讲中国的人权,讲中国的人权是中国的根本问题,奥运不能掩盖这些问题,但遭到这些人的谩骂,称他们是藏独,不是中国人,卖国贼。

周锋锁说,期间他们把自己的上有王炳章被迫害事实的横幅打开,这些人马上围过来,并把六四的横幅和旗杆抢走。他们向警方呼救,但警方置之不理,那些亲共人士人士更加猖狂,过程中,郭平的后脑杓突然被人从后面用力一击,导致流血。

周锋锁说,郭平当时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头部流血,一个人拿着横幅在前面走了两圈,那些亲共的人围着他起哄,然后用红旗把他整个包了起来,推搡她,向文革批斗一样,一会儿就从周锋锁的视线消失了。

周锋锁一直呆在那里没有动,并向亲共的人解释:“我所关心的中国同你们关心的中国是不同的方面,我所关心的是中国那些受压迫的没有声音的人,你所关心的是当权的人。”但这些人根本听不进去,为了避免冲突,周锋锁离开了该地。

周锋锁表示,在寻找头部被打得流血的郭平过程中,他发现一帮亲共的人疯狂围打一个穿白色T恤,手里拿了一个黑色旗子的人,上面写着“彰显公义”四个字,这个人即使跑到警察中,仍然遭这些人追打。

尽管不认识,周锋锁仍跑过去相助,同这个人(名字叫Leo)一起撑起“彰显公义”的旗子。

周锋锁说,后来亲共方面的来了很多人,把他和Leo围了起来,嘴里开始喊叫和谩駡,如同文革一样的语言:不是中国人,不配做人,美国走狗,同时用非常暴力的手段对待他们。

整个暴力场面把周围的警察都惊呆了,周围看到的人过来拍照。其中一名骑自行车的美国人来看热闹,看到这个场景非常吃惊,质问那些亲共的人:你们知道这是美国吗?

周锋锁还讲述了一个有趣的场面,由于被包围着推搡,周锋锁无法知道往哪里走,无意中踩到了一个人的脚,这个人竟然张口就骂:你敢踩我?让人啼笑皆非。

后来他们知道,Leo的两位朋友吴倩和史延平也遭到类似的来自亲共人士的攻击。周锋锁表示,真的为这些人感到悲哀,人的尊严,人的高贵在他们那里全没有了,很无奈。

据了解,有的支持西藏的人也遭遇被亲共人士围攻的现象,并且被媒体记者拍摄了下来。

据旧金山纪事报和纽约时报的报导,火炬传递前几个小时,中领馆方面有十几辆大巴运送了上千的支持者到现场,分别来自旧金山湾区的南湾、东湾和沙加缅度,甚至洛杉矶。

据消息人士透露,此次北京奥运火炬经过旧金山,中共领馆把它当成头等政治任务来做。火炬抵达旧金山前,中领馆就已经召集各亲共团体在领馆专门召开会议,要求当地亲共团体动员所有可以动员的人前往支持火炬。

中领馆要求亲共人士尽早赶到活动现场抢占有利的位置,并提供酒店房间供这些人士待在旧金山,以便一早抢占欢迎仪式上的位置。中领馆一再向这些团体叮嘱,如果邀请其他人前往欢迎火炬,千万不要说是中共政权组织的这些活动。

*** ***
周锋锁1989年是清华大学四年级学生,六四后是首批被通缉的学生领袖。因六四入狱一年后,在美国压力下,被释放,后来美, 多年在海外致力于中国的人权民主事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