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治疗血吸虫病新药又有新进展 (图)

发表:2008-04-11 0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血吸虫成活周期 

科学家认为,他们在治疗血吸虫病新药物的研发方面迈进了一步。现在全世界有2亿多人患有血吸虫病,其中大多数居住在热带的发展中国家,有10%的患者因为内出血、铁质流失、器官受损等原因而成为残疾人。

美国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有一种化合物能够破坏血吸虫赖以生存的一种酵素。血吸虫是一种扁形的寄生虫。科学家在实验室老鼠身上试验这种化合物的作用。他们发现这种化合物能杀死从幼虫到成虫的各种阶段的血吸虫。这种研究也显示,这种化合物对所有3种导致人类疾病的血吸虫都能发生作用。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支持这项试验。来自伊里诺伊州立大学,和国家卫生研究院化学基因组学中心的科学家,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报告。

这项研究工作由生物学教授戴维.威廉斯主持。他说,血吸虫需要氧气维持生存,使用氧气时产生的缺氧烈性物质能破坏有机组织。血吸虫具有保护性的酵素。威廉斯教授说,这种实验中的药物能使这种酵素失去作用,使这些寄生虫自行消亡。自从1980年代以来,70多个热带国家的医生主要使用"比奎酮"来治疗血吸虫病,公共卫生专家担心血吸虫会对这种药物产生抗药性。

*蜗牛热*

每年死于血吸虫病的患者高达27万。这种病又被称为蜗牛热。因为这种体积非常细小的寄生虫先感染了蜗牛,蜗牛又产出了受感染的卵。人喝了有蜗牛生存的淡水后就受到了感染。

这类寄生虫也可以透过皮肤进入人体。他们进入输送养分到小肠和泌尿系统的血管。如果血吸虫又产卵,而且虫卵又进入淡水中,更多的蜗牛和人类又被感染。

新药物还需要作更多的试验。科学家说,他们希望在四五年之内对这个药物进行人体试验。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