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共和党党鞭:马英九访美事涉复杂(图)

发表:2008-04-02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新的总统当选人马英九。(PATRICK LIN/AFP)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党鞭布朗特今天在回答媒体询问时,恭贺台湾新的总统当选人马英九并称赞台湾的民主蓬勃发展。他说,乐见马英九能够访美,但也指出这件事总是比外界想像的复杂。

布朗特在近午众院党内会议结束后,接受"美国之音"记者访问,评论台湾总统大选以及分析马英九有意访美的议题。

布朗特说,他很高兴有机会恭贺台湾的新任总统当选人并强调台湾有繁荣的经济以及蓬勃发展的民主。他过去一向期盼台湾的总统来美国访问,他也会很高兴看到这次新当选总统的马英九来访,但这件事总是比外界想的多一些复杂性。

他强调,最重要的是,美国领导人以及美国人民都该祝福台湾的新政府以及所有在台湾的美国友人顺利。

美二十余国会议员致函祝贺马英九当选总统

台湾驻美代表处以新闻稿指出,超过二十位美国国会议员已经分别致函马英九,祝贺他当选中华民国第十二任总统。

根据驻美代表处国会组得到的资讯,包括联邦众议院共和党党鞭布朗特、众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柏曼、联邦参议员马蒂内兹、联邦众议院"台湾连线"共同主席夏波、柏克利等二十余位美国会重量级或资深议员,最近分别致函祝贺马英九获得历史性的胜利,当选总统。

驻美代表吴钊燮指出,这些议员是美国国会殿堂民选领袖,并在国会各委员会担任重要职位,他们一致高度赞扬台湾的民主成就,也认为台湾人民能以选票展现其民意,再次彰显台湾民主政治发展之成熟,可说是其他国家发展民主的典范。

吴钊燮说,这些国会议员在信中都强调,深信台美关系将在坚定的基础上持续稳定发展,台湾的未来必定更加光明,他们并祝福马英九总统当选人未来一切顺利,希望继续与台湾在各领域密切合作,共同努力推动台美关系。

根据驻美处的资料,致函祝贺马英九当选的美国会议员还包括联邦众院外委会"西半球小组"主席恩格尔(Elliot Engel)、联邦众院外委会"中东事务小组"主席艾克曼(Gary Ackerman)、联邦众议员唐客多(Tom Tancredo)、毕里拉基斯(Gus Bilirakis)、赛循斯(Pete Sessions)、林德尔(John Linder)、福克斯(Virginia Foxx)、蓝吉分(James Langevin )、赛尔斯(Albio Sires)、沙利(Bill Sali)、麦卡锡(Carolyn McCarthy)、柏顿(Dan Burton)、狄尔(Nathan Deal)、拉达诺威奇(George Radanovich)、赫英齐(Maurice Hinchey)、霍尔(Ralph Hall)、菲尼(Tom Feeney)等多位议员。

代表处国会组长介文汲指出,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国会领袖及关心台湾民主发展的友台议员,陆续致函祝贺马英九。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