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人枪手扫射 犹太神学院8死

发表:2008-03-09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耶路撒冷一所犹太教神学院6日晚间发生枪击案,一名来自东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持枪朝大批在校内图书馆夜读的学生扫射,造成八人死亡与九人受伤,枪手稍后遭赶抵现场的一名神学院校友击毙。

凶手当场格毙 哈玛斯组织承认唆使

以国当局已加强耶城附近安全,若干民众扬言复仇,部分国会议员主张中止以巴和谈;巴勒斯坦伊斯兰激进团体哈玛斯对这次攻击行动表示赞许,加萨巴人则上街庆祝,哈玛斯的军事组织稍后并承认犯下此案,以报复最近以军入侵加萨造成一百二十名巴人丧生的攻击行动。

这场枪击案是耶路撒冷近四年所发生的最重大攻击事件。成千上万民众7日聚集在梅卡兹·哈拉夫神学院外,参加八名罹难学生葬礼,除一名死者二十六岁之外,其余皆为介于十五到十九岁的青少年。激愤的神学院学生稍后在发生血案的图书馆外要求复仇,呼喊“阿拉伯人去死”等话语;在由哈玛斯控制的加萨地区,大批巴人则走上街头“庆祝”耶城枪击案。

以国国防官员表示,枪手来自东耶路撒冷。相较于约旦河西岸与加萨走廊的巴人,定居东耶路撒冷的巴人持有以国身分证,可自由进出以色列。以国警方并未透露太多细节,但据匿名的东耶路撒冷居民表示,枪手是二十岁的阿拉·阿布殿,曾任该神学院司机,四个月前曾遭以国当局逮捕,两个月前获释。阿布殿的家人7日架起办丧事的帐棚,屋外还悬挂绿色的哈玛斯旗帜。

巴勒斯坦谴责暴行 以巴和谈蒙阴影

正与以国进行和谈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谴责此一暴行,5日才说服阿巴斯重返谈判桌的美国国务卿莱丝也痛斥该枪击案是“恐怖与堕落之举”。以国政府发言人瑞格夫说,巴人政府除了谴责极端份子的攻击,更应该采取行动。若干以国国会议员已呼吁政府停止与巴人和谈,但也有人反对这种流血复仇循环。

以国警方表示,枪手从神学院大门长驱直入进入图书馆,以一把攻击步枪与一把手枪攻击在场约八十名学生,吓得众人惊声尖叫四散奔逃,还有人跳窗求生。神学院校长辛姆康表示,枪手最后被一名闻风而至的该校毕业生击毙;这名校友就住在附近,目前是以国陆军军官。事后案发地点地板上至少寻获六个空弹匣,现场血迹斑斑宛如“屠宰场”。

来源:自由时报编译张沛元/综合耶路撒冷7日外电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