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月婴儿身高60厘米 体重达38斤(图)

作者:姜晶晶 吴宁 发表:2008-02-25 1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一8个月大婴儿身长60厘米,体重达38斤。父母带着他来京城求医,希望能查出孩子肥胖的原因。

8月巨婴体重38斤


网讯2月25日报道 "我们就是担心他还会继续胖下去,以后走不动路可怎么办?现在也不知道到底是个啥病,真让人着急呢。"

昨天下午3时,在首都儿童研究所住院部3楼的神经内分泌科病房内,刘建军抱着自己7个半月大、体重却有38斤重的大胖儿子,苦闷地对记者说道。由于在家乡山西太原神池县的医院检查不出肥胖病因,刘建军夫妇带着儿子来京求医,希望能早点给孩子确诊。

巨型男婴引人好奇

昨天下午,记者在儿研所的病房内见到了这个巨型男婴,小家伙身高有60厘米左右,脸和身子都肉嘟嘟的,尤其是小腿,一节一节的,比年画上的娃娃还要胖。记者看到小宇庆身着病号服,但是裤子上的松紧带却已经被妈妈抽掉了。"别的孩子穿着富余,他才8个月,如果不抽掉松紧带,都提不上腰。"宇庆妈妈摇着头说。和宇庆同病房的几名孩子的家长也都对这个巨婴投来了好奇的目光。"我们家孩子已经两岁半了,体重才34斤,这大胖小子才8个月,就比我们家儿子还沉。"一位邢女士说。医院的护士也告诉记者,她们从未在医院见过这么胖的婴儿。"估计这孩子要是验血,扎血管都挺困难呢。"一名护士说。

出生正常发育迅猛

宇庆的妈妈李美平告诉记者,孩子出生时只有5斤重,体重算是正常。但是长到3个月的时候就有些偏胖并开始长牙。"起初家人还挺高兴,以为喂出个大胖小子,可没想到5个月的时候孩子就猛长到了33斤,我们才觉得不对劲儿,前几天孩子的体重还一度达到了40斤,这两天因为生病才轻了两斤。"李美平说,去年12月,他和丈夫带着孩子先后到太原的两家医院就诊,但都未能查出确切原因。"太原的医生就告诉我们,孩子有些贫血、缺维生素,其他各项也没查出什么毛病来。可吃了药后,孩子的体重还是有增无减。"一般7个半月的小孩已经能够稳稳坐立,而小宇庆坐不足一分钟身子就要后倾,而且也不会翻身和爬行。

只吃母乳食量惊人

李美平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是瘦弱型的,家里人也没有偏胖的,他们也不明白小宇庆为什么这么胖。"宇庆出生后就一直只吃母乳。可能我喂得比较勤,白天平均一两个小时一次,夜间有时40分钟就要喂一次。但是总觉得再怎么吃也不会胖成这样。"李美平说,小宇庆现在抱着特别费劲,一个月前她有意识地给小宇庆节食,可也不见什么效果。现在他们夫妻带着孩子来到北京,就是希望能早点查出孩子肥胖的病因。"医生现在也没有完全确诊,我们还要等。"李美平的口气中透着一丝焦急。

医生说法

肥胖原因有待全面检查

有关专家表示,8个月的婴儿标准体重一般应该在8公斤左右,超过20%以上的为轻度肥胖、超30%以上的为中度肥胖、超50%以上的为重度肥胖。导致肥胖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内分泌或遗传代谢异常引起。至于该宝宝是单纯性肥胖还是病理性肥胖,需进行脑垂体、甲状腺、染色体及内分泌方面等相关检查方可找到原因。专家同时提醒,在母乳喂养方面,宝宝只食母乳,会导致营养不良、出现中度贫血状况。4个月以内的婴儿,适合添加乳制品附食。婴儿5个月大的时候,可以喂菜泥,6个月时可以喂鱼肉,8个月时则可以喂豆腐、动物血和肝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