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卫星电视接收方案(一)

发表:2008-02-23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听明慧科技园地节目,我是小王。

赵:大家好,我是老赵。

王:老赵,今天你将为我们大家介绍哪方面的技术知识呢?

赵:在今天的节目中,我想为大家提供一些怎样接收卫星电视的方案。 大家知道,在中国大陆地区,现在卫星电视的需求量是越来越大,特别是现在物价上涨了以后,大家都在节省开支。安装卫星电视比有线电视便宜,一劳永逸嘛,所以现在也是很好的一个推广卫星电视的机会。

王:是啊!说起卫星电视,我就想到总部设在纽约的新唐人电视台,这个电视台从2002年在美国开播以来,就不断的在创造奇迹。

赵:你说的没错儿! 新唐人电视台在开播一年以后, 就开始向亚洲,欧洲,澳洲和北美洲全天24小时同步播放,现在他们在全世界有60多个记者站,是全世界最大的华人电视台。他们每天用普通话和粤语向全世界的华人观众提供各种各样的节目。比如说,世界各地的时事新闻、热点访谈、体育动向、经济金融、文化教育、影视戏剧,还有各种华人喜闻乐见的文化专题、文艺节目等等。

王:说起文化、文艺节目,我就想到现在正在北美上演的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这台节目那真是美妙壮观至极啊!我记得小时候看成语故事的时候,说春秋战国时期韩国的歌手韩娥有"余音绕梁,三日不绝"的美誉,但新唐人举办的这个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我从去年年底看过之后,到现在快两个月了,里面的节目歌曲和音乐还让我回味无穷,时不时的想起来,觉得真是太美好了,内涵非常纯正,让人看了很感动。

赵:其实,我也有同感。我想晚会最独特的地方就是他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象"岳母刺字", "大唐古吏"等节目通过传统的中国舞、精美的服饰和天幕的完美配合,展现出了传统文化中古人所拥有的那种浩然正气,这也正是现在的中国人没有继承,丢掉的部分,这些千百年来的传统文化被现在中共的党文化生生的掐断了。

王:你说的是这样。古人男儿的阳刚、女性的柔美在晚会中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象"清韵","扇子舞"等节目表现的就是传统女性的典雅和柔美。 那些跳舞的女孩子真是不可思议,她们的一招一式,每一个动作真的就像"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那种美不是现代人强调的脸蛋的漂亮,那是一种内在的美,通过她们的身形和舞蹈动作传递给观众。人们看了以后,就觉的好象身心被净化了一样,感觉美不胜收。

赵:这么好的节目,要装卫星电视,就一定不能错过收看新唐人的机会。

王:是的,新唐人不仅仅弘扬中国传统的文化艺术和道德理念,还客观公正的报道在中国和世界各地发生的时事新闻。 这一点对在大陆的中国人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

赵:是的,客观公正,是新唐人电视台和大陆媒体最大的区别,新唐人敢于报道中国大陆媒体不敢、也不准触及的各种社会不公和黑暗面。大家知道,中国是世界上信息封锁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一切舆论宣传工具都为中共政府服务,其真实客观性就可想而知了,这一点在中国大陆的很多人都知道。

王:所以大陆的老百姓私下都说,电视上的新闻要反着看。说好的一定有问题,说坏的没准儿是真的好。

赵:我也听到过类似的说法。看来大家心中都有一杆秤。好,书归正传,我们来看看安装卫星电视有些什么方案。最简单的一种方案呢,就是一锅一星的安装。

王:就是说一口锅只接收一颗卫星?对了,新唐人电视台是在哪颗卫星上?

赵:新唐人电视台是在W5卫星上,这颗卫星上同时还有美国之音欧洲和亚洲的节目、 欧洲新闻、世界时装频道等海外电视台和希望之声、明慧、美国之音等广播电台都在W5卫星上,我们说的一锅一星通常指的是接收W5卫星的节目。

王:在安装上要注意什么呢?

赵:主要是大锅的前方不能有障碍物。由于锅是对着西南方向的,所以西南方向不能有障碍物;另外楼顶、平房院内、墙上和楼房阳台外边都可以安装。一锅一星的好处呢是安装维护起来比较容易,收看的效果也很稳定。

王:我也听说过一锅双星的方案,是不是指的一口锅可以同时接收两颗卫星上的节目呢?

赵:是的,这种一锅双星的搭配很多,比如说同时接收W5和亚太2R卫星,或者是接收W5 和亚洲3号卫星上的节目。

王:这两种搭配有什么区别呢?

赵:就是节目不同吧。亚太2R卫星上有台湾的宏观卫视、世界卫视、东森亚洲新闻、亚洲旅游、另外还有五六个财经台,和W5卫星上的节目加起来,共计约有15个电视台。逢年过节亚太2R可能会解开一些加密的娱乐频道,那时节目数量会多一些。亚太2R上的宏观卫视和世界卫视节目比较健康精彩,另外财经频道是经商和炒股的朋友们了解经济信息的好帮手。不过这种方案的娱乐节目少一些,安装和维护的难度相对一锅一星来讲,难度要大一些。

王:亚洲3号卫星怎么样?

赵:亚洲3号卫星上有华娱卫视、阳光卫视、东风卫视、星空卫视、凤凰卫视、凤凰资讯、TVB8等香港卫视台和时装、阿里郎等一些海外卫视台,节目非常精彩,娱乐性强。节目数量共计中文台大概有10个,外文台有20多个。电视剧、电影、歌舞、新闻、娱乐等节目应有尽有。做为一般家庭的休闲娱乐比较好。

王:听起来这个计划还满不错的,节目很丰富,内容又好看。

赵:是地,但这个计划需要采用1.4米以上的大锅。由于体积大,固定起来比较困难,不适合在楼顶安装,最好在平房或带别墅的院内安装;同时因为是一锅双星,所以安装和维护的难度都比较大。

王:一锅双星除了W5和亚太2R卫星,W5和亚洲3号卫星的搭配外,还有其它的组合吗?

赵:据我的了解,还可以和中星6B卫星组合。中星6B上有30多个国内台,加上W5上的节目,共计大概有40个节目台。

王:看来节目数量满多的。就是不知道质量怎么样!

赵:有观众说国内新闻节目含水量高,娱乐节目的质量差,可视性不强,不如台湾和香港的节目精彩;另外,因为是1.4米以上的大锅,占地面积较大,所以不适合在楼顶安装;安装和维护技术难度也很大。

王:看来一锅双星都存在安装和维护的问题。各位听众朋友,因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明慧科技园地节目就到这里,下次节目我们将继续为大家介绍接收卫星电视的方案。

赵:听众朋友们,由于我们这个节目的制作组在海外,对国内的情况不是很了解,非常希望知道大家最需要我们制作哪方面的节目,以及应该如何改进才能真正使大家受益。我们设立了一个有中文提示的留言电话,听众朋友可以拨打号码:1-815-572-0442。 我再重复一 遍:1-815-572-0442。欢迎大家给我们留言,提出您对我们这个节目的建议和期望。谢谢大家的收听。我们下次节目见。

来源:明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