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拒公开中领馆信函 华裔市长遭质疑

市议员:苏振西的老板是中国政府还是墨尔本居民

发表:2008-02-02 0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墨尔本市议会拒绝向媒体公布与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的往来信件,对此,墨尔本绿党市议员Fraser Brindley先生表示,令人怀疑市长苏振西(John So)在为谁效忠:墨尔本居民还是中共。这是华裔市长再次被自己的议会成员指责。

时代报2月1 日报导,该报去年根据自由信息法案(freedom of information laws),要求墨尔本市议会提供和中国领事馆之间的所有往来信函,但遭到市议会律师的拒绝。理由是,根据维也纳公约中的"不可侵犯"条款,领事馆不受自由信息法案的约束。

报导说,苏振西,这位一直以来和中国政府保持着密切联系的市长,31日表示,对于将往来信函保密的决定,他本人没有干预。

议会的代理行政长Geoff Lawler告诉时代报,墨尔本就公布信函的要求询问过中国领事馆,但回答是,领事馆根据维也纳公约拒绝了。

但绿党市议员Fraser Brindley认为墨尔本市议会不公布这些文件是作了错误的决定。

他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 这样的决定实在让人怀疑,苏振西在为谁效忠:墨尔本还是中共?到底谁是他的老板?我选区的很多居民都向我反映过类似的忧虑,不只是我一个人这样想。"

 

墨尔本市议会绿党议员Fraser Brindley先生在墨尔本举行的人权圣火的欢迎仪式上。

Fraser Brindley先生曾对时代报说,"一个市议会和领事馆的来往信件不应该是保密的。这件事是苏振西投中共所好的一长串例子中的一个。""他的第一服务对象是中国政府还是墨尔本?"

在大纪元记者的采访中,Brindley先生又列举了他认为比较突出的几个事件:拒绝会见达赖喇嘛,拒绝通过对全球传递的人权圣火表示欢迎的决议案,拒绝接受法轮功团体参加当地最大的游行蒙巴节(Moomba)游行等。

时代报上述披露信函被拒绝公布的报导也提及了有关人权圣火的动议案,报导说,去年,苏振西议员在表决时利用他的一票否决了市议会对有关被中国禁止的法轮功的活动(即圣火抵达墨尔本)表示欢迎的动议。


来源:时代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