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安生:香港政府亲疏有别,太出位

发表:2008-01-29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晉身立法會不足兩個月的獨立議員陳方安生表示,已深深感受到特區政府對不同黨派親疏有別,特別是在委任諮詢架構的成員,以及近日物色人選出任副局長及政治助理等事上,「這種親疏有別是不鼓勵泛民與政府合作,實在做得太過出位」。她認為,特區政府這樣對待某些黨派的議員,會令雙方缺乏互信和合作精神。

阻礙泛民與政府合作

陳方安生昨日接受有線電視節目《飛常政經》訪問時指出,現時的特首不是由普選產生出來,沒有認受性,應對政黨更包容。她重申,反對政府推行政治任命制度,擔心特首獨攬大權,在委任人選時用人唯親、製造一言堂架構。

談及加入立法會後「最勞氣」的事件,陳方安生不諱言是在首天出席會議時,被民政事務局長曾德成(中共香港地下黨,民建聯曾鈺成之弟)指摘「忽然民主」及「忽然民生」。她反駁:「對這說法真的感到莫名奇妙,有點亂扣帽子之嫌......連特首也講民主,難道他也是『忽然民主』?他(曾德成)以前不在政府,但今時今日做官員,打起一副官腔,是否也可說他『忽然官腔』?」

斥曾德成亂扣帽子

至於與泛民主派的關係,會否成為泛民的「共主」,陳方安生表示,實不敢當泛民「共主」,但發現在議會某些自稱是泛民的議員也沒有特別做過什麼,不過希望泛民間可有商有量,有更多合作空間。但她承認,中聯辦 及親中人士對她有戒心,她重申自己無意與中央為敵。對於會否在九月出選立法會,她仍然表示在積極考慮中。

最後,陳方安生重申,自己沒有放棄爭取2012年雙普選的理念,但務實地亦要商討如何令2017年的特首選舉可達至真正普選。她建議,特首可親身跟四大政黨坐下來商討對策,建議可先閉門商討才再公開討論。她並表示自己會繼續努力,透過不同渠道,打開與中央溝通之門。
 

来源: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