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成果:笔迹可判断人是否患有早期心脏病

发表:2008-01-15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市举行的国际书法协会会议上,英国笔迹研究专家公布了他们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称从笔迹可以判断出人们是否患有早期心脏病。

笔迹研究专家克里斯蒂娜-斯特朗在英国普尔医院进行了一项实验研究,并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国际书写法协会会议上公布了他的这项最新研究结果。在会上,斯特朗报告说,她就曾对100多名60岁出头的老人的笔迹进行过分析研究,其中包括普尔医院心脏病门诊部的61名患者,以及41名未被诊断出心脏病的就诊者。斯特朗表示,她还希望了解心脏病是否也会在病人的书写笔迹中留下记号。为此,斯特朗对大量书写样本中的笔迹特征进行了分析,包括书写中断、“O”和停顿点的滥用。统计结果显示,在心脏病门诊部中,患者使用停顿点的比例远远高于未患病者,前者尤其倾向于在书写中将笔在字母“a”、“e”和“o”的中上部做短暂停顿。

然而,另一些研究人员却对此意见相左。新南威尔士大学神经精神病学教授佩敏德-萨奇德弗说:“这篇论文恐怕连信度测试都没法通过,再说笔迹与心脏病之间也没有什么必然联系,难道病人不会因为太累而在书写中暂停一会儿吗?”澳大利亚无神论者凯伦-斯托兹诺则认为斯特朗是在倡导一种“伪笔迹相学”,他说:“笔迹相学其实就是披着笔迹外套的看手相。信一个人的笔迹足以显示出一个人的心理特点、体能状况、社会地位和智力水平。不仅如此,笔迹还可用以估测一个人的发展潜力,看看一个人能否集中精力从事艺术研究还是科学研究等等。在估测犯罪动向方面笔迹分析的作用尤为明显:罪犯们的笔迹大都潦草凌乱,这些人中多数没受过良好的教育,写起字来横竖不成样。许多罪犯来自贫困家庭,感情也没得到良好的培养。体现在他们的字迹上就极为幼稚,有的写起字母来要反复描上几次。”

斯特朗表示,书写法学科是对笔迹进行分析的一种科学方法,却常常被人们与笔迹相学混淆并混用。为了证明心脏病与笔迹特点之间的确存在关联,斯特朗目前计划与普尔医院高级心脏病顾问安德鲁斯-麦克里欧得博士合作,将更多被确诊为心脏病患者的人群纳入测试范围。斯特朗希望未来某一天,医生们可以无需复杂而昂贵的技术就可以通过书写笔迹分析对早期心脏病作出预测判断。斯特朗称,笔迹学可能成为一种用来显示像心脏病、癌症等疾病的有用工具,还可用来揭示一个人的心态和情绪波动情况。笔迹研究要比有些病理分析更加准确,因为你可以不问那些有可能得到错误答案的问题,就可以说出一个人的人生经历,包括他们所有经历过的感情危机。

此外,澳大利亚研究人员们也曾进行过研究,分析醉酒对书写笔迹的影响。莫那什大学吉姆-菲利浦斯博士及其同事对20名20多岁的年青人进行了观察,研究伏特加酒和桔子汁等3到5种标准饮料酒水对他们的书写笔迹产生的影响。研究小组发现,当血酒精浓度约为0.05%时,测试人的用笔开始和结束书写的的速度就会改变,加速阶段似乎有所延长,而减速阶段则有所减短。因此,饮酒会使人驾驶机动车辆的娴熟技术大打折扣。菲利浦斯表示,研究结果还有助于法院调查,确定某人是否是在饮酒的状态下做出如签订文件等行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