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为富不仁横行霸道已然成风

发表:2008-01-14 0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最近短短的数天里,连续发生了南开别克车主撞人打人案,河南省民工向奥迪车主讨薪案,包工头用车把被群殴挑断脚筋的讨要工资农民工拉出市里扔掉案,以及朝鲜驻北京使馆车辆撞人打人行凶案。

由于近年来经济发展,有点钱和权的人都能开上不错的车。他们车开上了,可是他们撞倒行人自行车却叫被撞人赔偿汽车上的划痕,开着价值百万的奥迪却拖欠贫苦民工可怜的一点工钱。更有甚者,托欠工钱的包工头把讨工钱的民工挑断腿筋用车扔到江苏使其爬回日照,这种横行霸道的社会风气,使得来自朝鲜的外交流氓也有了用武之地。如此下去,还有什么公共道德和社会制序可言?

这些社会不良现象,其实不难解决。像以实际行动奖励高尚品德和文明行为和人事。像给以路人优先权,路窄行人多的场所像学校,商业区等实行交通管制,政府强制富人老板按时支付民工薪水否则就拍卖那些富人的财产。如发生交通事故,有人行凶打人,不管是谁,先扣车拘人,一旦证据确凿,天王老子也像新加坡一样照屁股抽他三鞭子。社会文明水平肯定能够大大提高。但为甚么中国就不去做呢?

这是因为失去信仰后在道德水准低下的基础上存在着普遍的权权交易和权钱交易。有权的车主用自己的权力或势力,可给警察或学校领导行点方便,或影响你的乌纱帽,于是无权无势的学生既使挨了撞,也得赔礼道歉赔款。这个时候领导的车的光洁度比学生的安危就变得更重要。有钱的老板拿少于该付民工的钱买通警察,官员或者雇几个打手,就可以不付钱给无权无势的民工。国外的流氓仗着这种流氓文化,也就可以在中国混水摸鱼欺负看起来无权无势中国人了。他们的潜台词是,你们中国就兴这个,打了你白打,最多花点权力了事儿。这儿不练拳还去哪儿?

这样黑的社会,把老百姓逼到决路是早晚的事儿。问题是中国老百姓会让他们这样为非做歹下去吗?(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