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投资案 陈总统:确定有91件 大陆台商43件

作者:王宗铭 发表:2007-12-13 1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水扁总统13日上午表示,台商回流截至今年10月底为止,已经确定回台投资案共计91件,估计投资金额约新台币88亿元,台商回流主要地区为中国,总计43案,将近总数的一半,达总金额的三分之二,成效非常卓著。

陈总统并强调,认同自己生长的地方、珍惜自己生活的家园,这是每一个台湾人共同努力的目标;同样地,捍卫民主自由的意义与价值、强调人权与多元文化的实践,这也是2,300万台湾人民所共同支持的理念,不容抹煞与挑战。

陈总统说,非常可惜地,中国自从我方推动“入联公投”以来,就不断地利用政治分化、经济操纵及威胁利诱的手法,制造台商的政治压力,恐吓台商表态或选边站,不但证实了中国政经不分、操作台商一贯手法,也拆穿了中国不以政治干预经济的谎言。

陈总统说,中国当局以粗暴的手法,影响台湾争取国际人格、深化民主的正当作为,不仅徒增台湾人民反感,绝对没有办法动摇台湾人民参与国际及推动公投的坚定意志。

陈总统今天上午在总统府接见第9届国家建筑金质奖得奖厂商时,做出以上表示。

陈总统还引用一句建筑名言说,“人塑造环境,环境塑造人。”人有能力来改变环境,反之,人也会受到环境的改变。所以,建筑与环境之间的关系其实是非常密切的,好的建筑可以激发环境的潜能,特别是土地的生命力,并且强化每个人的凝聚力与认同感,而这正是“生命建筑、希望台湾”的具体展现。

陈总统指出,为了鼓励台商回流,政府在去年11月成立“促进台商回台投资专案小组”,统筹整合政府各部会的行政资源,协助投资案落实;今年7月底更成立了“台商回台投资服务办公室,采取“专人协助”、“专案贷款”、“提供土地”等3大措施;由专人协寻土地厂房、政策性优惠贷款谘询、研发补助的谘询与转介服务。

陈总统说,截至今年10月底为止,已经确定回台投资案共计91件,估计投资金额约新台币88亿元,台商回流主要地区为中国,总计43案,将近总数的一半,达总金额的三分之二,成效非常卓著。

陈总统还说,面对全球资源的短缺,以及环保理念的提倡,未来的建筑将朝绿色、永续的理念来推展,不仅要具备“生活、生存、生态”的“三生”观念,让生态与环境合而为一,也要结合台湾本土生态与文化现况,发展出具有特色的“台湾厝”。

陈总统说,一个国家的进步,可以由建筑物看出,就像台北市的地标“台北101”,不仅是他本人担任台北市长任内与民间携手合作的第一件大型的BOT开发案,更获探索频道评选为“世界七大工程奇观”之首,以及获得美国“大众科学杂志”评选为2004年工程首奖,这是“将台湾带向全世界”的希望工程,也是建筑界的“台湾之光”。

来源: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