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超音波洗牙!会不会把(牙齿)洗坏?

发表:2007-11-20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洗牙"是什么?

"洗牙"的学名是"结石刮除",就是利用器械,把附在牙齿表面上的牙结石除去,这些牙结石除有碍美观外,由于表面粗糙,细菌很容易附着在上面,形成牙菌斑,而牙菌斑便是牙周病元凶,可引起牙龈炎、牙周炎,所以"洗牙"是预防及治疗牙周病的方法之一。

"洗牙"依所使用工项之不同可分两类:(一)超音波洗牙,利用超音波震荡原理,迅速、方便可除去大部份结石,一般牙科诊秒多用它作除去牙结石之器具。一般所说的"洗牙",大多指超音波洁牙。(二)利用牙周刮子除去齿龈下牙结石,由于较花时间,操作者须接受特别训练,一般牙科诊所使用机会较少,多用在清除牙龈下结石。

二、牙齿太黄,能否洗白一点?

牙齿颜色以来源区分,可分内在、外在因素,所谓内在因素,就是牙齿组织结构的颜色,外在的因素如咖啡、茶等色素或铜离子等附着在牙齿表面,洗牙只能清除牙齿表面附着的牙结石及色素,对牙齿本身颜色则不能改变,若您的牙齿本身是黄色,洗牙是不能把它变成雪白的。

三、"洗牙"会破坏牙齿组织??

您可知身体中最坚硬组织在那?骨头?不!是牙齿表面的珐琅质,它的硬度是骨头的三至四倍,故一般器械在正确使用中,根本奈何不了它,更不会破坏牙齿组织。

四、"洗牙"会把牙缝变大吗?

牙与牙之邻接面间,有个三角形小缝,正常时是被牙龈满满充塞住,但当口腔卫生不好时,牙菌斑、牙结石就沉积在这里,会造成牙周组织之破坏、萎缩,但外表与正常无多大差别,这是由于发炎的牙龈有肿大现象,把原有的牙缝填塞起来,这一连串过程是连续、静悄悄地进行。

而当牙医师除去牙结石、牙菌斑后,牙龈回复健康状态,牙缝自然就露出来;另一方面,一些不健康的牙缝本身就被牙结石占据,牙结一除去,牙缝也自然露出来,所以这些原因都造成病人的错觉,以为洗牙后牙缝变大了,其实"洗牙"只是将一问题显露出来,而非制造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