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皮猴 想增胖 少量多餐 吃对食物

作者:李燕茹 发表:2007-11-09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减肥风气盛行的今天,却也有一群偏瘦的人,面临着如何吃也吃不胖的困境。即使能够吃得胖,也只是增加体脂肪量,却无法拥有一身健美的肌肉。因此,要能有效增加体重,又不导致肥胖,是相当重要的课题。

和减重相反,想要增重的人摄取的热量必须多于所消耗的,多余的热量才能用于肌肉和脂肪组织的生长,也就是说,每天必须多增加300至500大卡的热量,才会有具体的增重效果。但并非是盲目乱吃,否则只是沦为暴饮暴食的另一种型态,不但增加脂肪的重量,还容易伤身,影响消化系统。因此不偏食,遵循均衡饮食的原则,少量多餐,有技巧的摄取食物,才是增重的不二法门。以下提供一些增加热量摄取与吸收的小技巧:

●在牛奶中,加入芝麻粉或杏仁粉,调配成高热量的饮品。

●在饮水中,加入适量的麦芽糊精(糊精是一种多醣类,具有热量,甜度低),增加热量的摄取。

●适量补充富含维生素B群及维生素E的坚果类食物,当做点心。

●可藉由补充辅助机能食品,减少体脂率,增加肌肉中的瘦体组织,例如共轭亚麻油酸(CLA)、肉碱(L-Carnitin)、辅?Q10、支链胺基酸(BCAA)、乳清蛋白、肌酸(creatine)、鱼油。

运动可以促进肌肉的生长,并且提高食欲。若是只吃不运动,多出来的热量会转换成脂肪而储存,不会变成肌肉,只是长胖而已。不过,初期增重的运动,会建议以重量训练为主,因为重量训练会破坏肌肉纤维,使它重新生长而肥大。

总而言之,体重多半是经由先天遗传或其他因素所决定,有些人先天代谢机能旺盛,比常人消耗较多的热量,所以较难增重。但是后天充足而均衡的营养,足够的必须胺基酸及适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提供肌肉的合成与增长,配合有效且规律地重量训练,如此一来可使人体肌肉群成长,也就能开始累积起体重,拥有令人满意的健美身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