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罕有地20多分钟的谈话内藏三大玄机

发表:2007-11-07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罕有地在国外向记者发表20多分钟的谈话,与早前畅谈港股直通车的四点疑虑一样,都是有备而来,不是放空炮。他采用“出口转内销”的手法,大谈政绩、施政目标,目的仍是反击内地官场的传闻,为下届政府的运作定下基调。

不硬推宏调 股可照炒

其一,宏观调控问题。温家宝一直不承认中国经济过热,认为只是有可能由偏快转向过热,自然不承认存在宏调不力的问题,加强宏调只是不能不说的套话。

最重要的讯息是,温家宝明言中国需要保持适当的经济增长,才有足够财力解决一系列问题。因此,外界不必担忧中央会强硬推行宏调,股照炒可也。中国证监会前日开会时,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也强调要“又好又快”地发展资本市场。

其二,连任总理问题。日本共同社曾在今年6月报道温家宝倦勤、无意连任总理,虽然遭中国外交部抗议,但后来又传出消息是时任财政部长金人庆在私人聚会上透露出来的,金人庆又因此辞职。

温家宝上月连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继续排名第三,明年3月连任总理已成定局。温家宝昨日高调表示:“我还是那颗赤诚的心,而且要继续做下去。”近日有关温夫人张蓓莉佩戴贵价首饰的消息,在内地一些论坛辗转相传,温家宝确有必要表白一番,以免影响人大代表的投票。

给未来副总理定下任务

其三,副总理人选又起纷争。按照常规,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产生时,副总理人选都已内定,三个候选副总理包括李克强、王岐山、张德江。但近日权斗之声又起,传闻中的副总理人选还包括现任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新疆区委书记王乐泉,而商务部长薄熙来据称也仍与张德江竞争中。

高层人事的纷扰,自然令外界担心中央的政策会否生变。温家宝因此要花多些时间,向外界说明下届政府的工作目标,强调会保持政策的延续性,同时给即将入局的副总理定下任务,确保政策不因人选而变动。

来源:苹果日报李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