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村有个转卖土地的“土地局长”

作者:杨大众 发表:2007-10-20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处汕头经济特区的工业内衣名镇陈店镇这几年土地价格一涨再涨,特别是洋新村的土地由原来每亩造价人民币三十多万元涨到现在每亩价格一百三十多万元。就在土地价格涨势惊人之时,洋新村出了一个大名赫赫的“土地局长”——杨楚南。

杨楚南原名杨高弟系一投机分子。在1997年前曾偷开国家增值税,为逃避打击将户口由农业户口转为非农业户口,迁往汕头市区后并改名为杨左勤。当2001年陈店土地价格飞涨时,他将不惜所得的非法收入用于行贿在陈店镇当书记的陈奕生,并又改名为杨楚南。杨楚南从此摇身一变从一个汕头市的城市居民变为陈店镇洋新村的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村支书。杨楚南上任后打响的第一枪是将村委进行黑帮制的体制改革,先后成立由其为首的村支委一帮人,任命其亲胞弟杨楚德当保安队长,侄子杨素昭当村治保主任,房亲杨梓坚当会计,叫其父亲杨秋成成立一个“老人帮会”且自封为“老人帮会”会长对外称“老大”理事会,负责策划及扇动上年纪的人攻击与杨楚南有意见的群众。这个家庭式带有黑社会性质的“村委会”和“老人帮会”就正式主宰了洋新村的一切事务和所有的良田。土地局长杨楚南体制建立以后就开始在蚕食洋新村的土地,并扬言谁有意见可去镇府告啊,群众只好敢怒不敢言。为保护耕地,只好有200多村民秘密联名上书市政府。希望青天照遍洋新的良田,还昔日洋新村的旧貌----绿色村庄。

洋新村在楚南上任前其父杨秋成在当村支书时就不顾村民反对将150亩良田划给邻村浮草村做鱼塘,后来群众提意见无效后,杨秋成怕群众告他下台后便结伙告后任的村支书,目的就是为了搞垮村里有良知不会卖地的村干部,制造矛盾,并将其两个女儿和杨楚南搞成洋内小学的老师,这三个不识字的家伙当老师坑害我们洋新村学生,杨楚南在当老师时就看中小学五年级的女学生,便不择手段占有这名女学生,后来该女生只好停学嫁与这个为人师表的老师做老婆。杨楚南上台时洋新尚有良田360多亩,上任后他偷偷地将三十多亩良田以低于市场价 (市场价每亩130万元)的价格即每亩不到10万元卖给其结帮弟子――杨沐亮,杨沐亮为了掩人耳目搞了一个掉环计就是通过镇委书记陈奕生立项搞招商引资,题为:“维尔美制衣有限公司招商引资”占用土地12000平方米以上报潮南区陈店镇人民政府立项。这个政府说穿了应该叫陈(奕生)府才对。杨楚南在最近两年内大肆偷卖土地达三百六十多亩,具体是将洋新环城路两边良田以每亩不够5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卖给陈奕生担任的镇政府达三十多亩。陈奕生不日则可以将每亩130多万元人民币卖出,大家想一想陈奕生作为一镇委书记这一倒从中可捞多少钱啊!另外,杨楚南还将老祠堂前三十多亩良田以每亩不到五万元的价格变相偷卖给其结帮(黑 帮)弟子杨沐亮。将杨沐亮老厂边的土地10多亩(每亩现价达三百多万元的黄金土地)卖给杨沐亮及杨楚南的父亲杨秋成。将八亩多土地市场价达220多万元的土地偷卖给房亲兼村委会计杨梓坚和侄子杨素昭。将5亩多良田以边角地和荒地的名义占为己有办海绵厂。这5亩多地价值人民币600多万元,只收不到8万多元,真是敢买敢占。将剩下的土地全部划分给假羊城晚报记者(杨楚南的结帮弟子)——杨勉雄进行倒卖。

可怜的三百六十多亩良田全被卖光了,村民没房住要土地建房找他时,他不但不给反而以拳脚相威胁,想抓谁就抓谁,没有人敢反对。加上他买了一辆警车(无牌无证)又有手铐及电棍,乡民谁敢提意见就拷上手铐,推上警车。带到村委会进行拷问并伺机报复。村民杨育明因提出土地被非法占用一事却招来40多个黑帮份子的围攻。村民只好忍气吞声,杨楚南卖完土地后为了给村民一个好交代,只好修村边的小路,这样村里的土地款就被贪污光了,这点你们可查洋新村林带着火、价值人民币60多万元的报道,天啊100多颗树苗就说成绿化林,就值人民币60多万元?并将一天兵都没当过的杨楚南报道成保持军人本色的退伍军人,在网上进行大肆宣传。村霸杨楚南的哥哥在陈贵公路竖广告牌用的电是村里的电,其胞弟杨楚德和房亲长期占有村里的出租楼,一年可租20万元的出租楼只收10万元。

杨楚南用电用水全免费,为了炫耀自己的财富和霸道,敢冒天下之大不违,将乡规民约有关村房不准改建祠堂的民俗抛之脑后,为所欲为,敢冒犯村俗将自己的房子改为祠堂以供其死后可以将其灵牌放入祠堂,为达到建祠堂竟然扩建土地一亩多并没有交半分钱,花掉村委会两百多万元修一条马路通往其祠堂,在祠堂前毁掉二十多亩良田并叫其黑帮弟子――杨沐亮劈为祠堂花园以美化其祠堂风景。现在的洋新村是一个黑暗的村庄,只要由国土局长杨楚南在,村民就永无宁日。因为有陈奕生的政府在,洋新村民的末日就来了。洋新村良田三百多亩全被偷卖光后,有村民上访时,杨楚南也组织其黑帮弟子上访以从中制造混乱,颠倒是非,更为荒谬的是叫杨沐亮哥哥杨喜忠带领杨沐亮的外省藉民工假装洋新村民到陈奕生的政 府进行上访时当场被群众揭穿。杨楚南现在是腰缠有上亿元的土地神----国土局长,谁能撼动他呢?


洋新村民 杨大众提供

2007年10月1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