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驻南韩前大使疑是双面谍 与金正日私交甚密

发表:2007-09-14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驻南韩前大使李滨年初被「双规」,至今动向不明。据〈华盛顿邮报〉报导,李滨可能是「双面谍」;一方面,李滨因与北韩领袖金正日私交甚密,洩露金正日访中行踪等机密给媒体而遭北京调查,另方面,李滨也提供金正日、中朝关係动向让南韩及美国知晓。

报导引述中共官员说,南韩当局常能了解北韩动向,李滨可能扮演一定角色。今年初李滨被「双规」后,全桉由中共国安及外交两部负责调查。〈邮报〉说,这桉情可能是自一九九四年中共破获前中共将领刘连昆及邵正宗为台军情部门工作来,最严重的一次。

李滨自一九七七年到北韩大使馆工作后,由科员、三秘、二秘做起,九一年升任外交部亚洲司处长,九四年出任南韩大使馆参赞,九七年再返北韩任公使衔参赞。○一年,李滨出任南韩大使,○五年八月升任中共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并担任北韩核问题特使。

洩露金正日访中行踪遭调查

去年六月,李滨突然被任命为山东省威海市副市长,外交仕途中断。前往威海半年后,去年十二月便传出被北京安全部门传讯调查随后「双规」。

究竟李滨洩露什麽国家机密至今仍不知。不过,去年元月金正日访问中国,并前往湖北、广州及深圳考察,当时被日本及南韩媒体「全都露」,做为金正日「全陪」及翻译的李滨的确涉嫌重大。

〈邮报〉说,李滨很可能洩露的是对中朝两国关係影响更大的机密。报导表示,北京怀疑李滨既提供情报给南韩有关部门,很可能也提供「六方会谈」的情报给美国,其中包括北韩对核计画的构想。

现年五十三岁的李滨生于北京,曾在北韩金日成大学就读五年,能说一口流利韩语,和金正日私交甚笃。据媒体报导,○一年三月金正日有次曾造访中共驻北韩使馆,并与时任公使的李滨长谈,金正日喝红酒,李滨喝白酒,一聊就是五个小时。

疑提供美方北韩对核计画

不过,报导说,李滨出事的最大原因可能在于太贪「杯中物」。在南韩任职期间,李滨因个性豪爽,又能说一口流利韩语,经常绕过中国人办事,让亲中侨社对他颇有微辞。此外,李滨又嗜酒,经常半夜与南韩官员到酒吧痛饮「深水炸弹」,或许正因「行为不检点」,被告上一状。首尔一位官员评论此事说,「酒喝太多,的确容易出事,特别是会变成大嘴巴!」同时,据传中共驻南韩使馆也曾参他一本。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